逆風少年部落格自從換上手繪風的插畫之後,整個變得好有活力,這都得感謝協助我們繪製「逆風少年大前輩」的圖文大使陳阿信,還有老公仔與水瓶女王,話說圖文作家平常都深居簡出,想要一窺廬山真面目,可說是難上加難,但是為了支持「逆風少年大前輩-愛心雇主大募集」活動,他們還是豁出去了,還分享了自身的逆風經歷來鼓勵逆風少年呢!

▼圖文作家陳阿信出席「逆風少年大前輩」記者會,與自己畫的圖文合影。
陳阿信1.jpg 

先從圖文作家陳阿信說起吧!現在的他除了是知名圖文作家,也在廣告公司做設計工作,看似一帆風順的他,其實國中時也是個逆風少年,因為就讀的學區不是重點學區,學校裡有充滿問題少年,加上自己又不愛念書,那時他只知自己喜歡畫畫,根本不知未來要做什麼,差一點就成了別人眼中的壞學生。

在當時的觀念,不讀書就代表著沒前途,高中畢業後沒考上大學,對陳阿信來說簡直是晴天霹靂,他也曾經自怨自艾,怪老天為何讓這些衰事發生在自己身上,但是他沒有放棄自己,也告訴自己絕不能學壞,至少不要變成一個大家討厭的人。

「當大家都放棄你,你也放棄自己,就沒有人可救你了。」就是這樣正面的想法,讓陳阿信決定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於是他重考考進資訊傳播系,也重拾對畫畫的興趣,再將所學與興趣結合,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成為知名圖文作家後,陳阿信還與十多個志同道合的圖文作家組成了「光明燈同學會」,用畫筆及創意作公益,為公益團體發聲,陳阿信說:「能夠用詼諧的筆觸讓大家開心,也同時做公益,是很有意義的事。」

對於逆風少年,他覺得這群青少年本性不壞,只是缺少人給他們機會,因此他也鼓勵逆風少年們現在不代表未來,即使曾經淪陷、遇到挫折,但只要你肯給自己機會,一切都會不一樣。

陳阿信的漫畫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aaron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