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青少年愛打簡訊,幾乎個個是快手,不過有人會因為沒有收到簡訊而出現失落、焦慮等成癮症候群,精神科醫生說,手機簡訊就跟香煙尼古丁一樣,不但會影響學生的課業表現,還會造成睡眠障礙。

發一通簡訊,要花你多少時間?美國中學生,幾乎各個都是打簡訊快手,根據統計,美國青少年平均每個月收發超過3000封簡訊,過去3年來,簡訊普及率更成長了6倍。

簡訊成為最夯的社交工具,中學生手機不離身,就怕錯過任何一通訊息,簡訊打個不停,還會因為對方沒回應而失魂落魄,精神科醫師認為,青少年已經出現簡訊成癮症候群。

收到簡訊的快感,就跟吸毒一樣,在大腦內產生製造快樂情緒的多巴胺,醫生還發現,有睡眠障礙的青少年,其中1/5有半夜起床打簡訊的壞習慣,除了弄壞身體,學校課業表現也跟著落後,但爸媽們似乎也沒輒。

學生靠簡訊取代正常人際溝通管道,令人憂心,如何破除新的國民公害,老師與家長都很傷腦筋。(民視新聞譚淑君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