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修廠林老闆.jpg 

◎文/得安家庭關懷協會林熙唐

初次與林老闆接洽關於參訪事宜的時候,沒想到林老闆連一點考慮的時間都沒有,馬上爽朗而又簡潔的回應一聲「好」,這反倒讓我有感到些許的驚訝。當下的直覺告訴我,林老闆一定是個熱心而且直率的人。 

員山的那一端,葫蘆堵大橋下旁,林老闆所開設的汽修廠就在此處營業。雖然地點偏僻,但至少空間寬敞,而且客戶的車子是一輛輛停得井然有序,週遭陳設也沒有雜亂的感覺,能夠把汽修廠的工作環境維持成這樣子,我想這一定很不容易。林老闆大約四十來歲左右年紀,一付敦厚純樸的面容,一見到我們到來,立刻露出熱情的笑容迎接,他那張厚實的手掌,像是握饅頭一樣,緊緊握住我的手,讓人倍感誠懇與活力。 

所謂「入寶山豈能空手而回」,到了汽修廠當然是要學習關於汽車方面的知識,熱心的林老闆特地找了幾位同樣熱心的朋友,來教同學們認識車體的結構、保養,及汽車美容,對於此次參訪課程的設計,林老闆可說是用心良苦。而林老闆本身的專長是鈑金及烤漆,當下仿佛是進入一間車子的專屬醫院,有內科、外科、皮膚科,甚至是整型統統包含。 

並非是每位學生對汽修這份工作抱有熱忱,不過林老闆與師傅們認真操作的神情,仍然吸引住這群平時活潑好動的學生的目光。林老闆始終帶著微笑,對著這群學生講解。從課程的安排到教學、體驗的過程,處處用心,就怕會遺漏掉了什麼,絕不私囊。

即使學生在體驗的過程中出錯,也不動怒,只是更加細心的指導。這一天的參訪,我想學生們或多或少,不自覺的都被林老闆認真的態度所感動。

參訪
的時間有限,其實學生們對汽修這門領域還是很陌生,但是能夠與林老闆這類的草根人物接觸,我想學生們是很幸福的。或許學生們一時還無法體會,不過我相信,他們的身邊若多一些熱忱的人,自己有一天也會變得一樣熱忱,就像林老闆與他的朋友們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