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翠峰店是全家便利商店去年第四季零錢捐的前三名愛心店舖,我們在此感謝他們為逆風少年大步走愛心捐盡了一分心力。新竹翠峰店已經在竹科當地深耕了78年,由店長薛紫菜及副店長高啟教夫妻共同經營打拼,他們說,雖然竹科生產的都是冷冰冰的高科技產品,但竹科的上班族卻有著溫暖的愛心。

新竹翠峰店副店長高啟教
新竹翠峰店副店長高啟教.JPG 

副店長高啟教說,去年第四季時,有個大約30歲的年輕上班族,每天都會來店裡固定捐1200元,有時甚至一天照三餐來,每次都捐1200元,而且他買完東西,還會把手邊的零錢再投進愛心箱。因為這個竹科的上班族很酷,來店裡很少與店員攀談,總是像個獨行俠般來去,因此他們都私底下暗猜,他可能是中了樂透,所以把愛心回饋給社會。

每天上下班及午餐時刻,是新竹翠峰店人潮最多的時間,副店長高啟教觀察,附近媽媽級的住戶通常比較節省,很少會投愛心捐,但竹科的上班族,不管是來買午餐、飲料,常會把手邊的50元銅板丟進愛心捐款箱,而且多半都是2030歲的年輕人,能夠在便利商店隨手作公益,成了他們貢獻愛心的主要方式。

而在當地深耕多年的店長薛紫菜及副店長高啟教夫妻,平日也很熱心公益,不但常舉辦愛心義賣活動,初一十五拜拜時也會花兩、三千元買飲料、餅干等貢品,送到新竹地區的孤兒院,在看似灰色叢林的竹科園區,其實有著彩虹般溫暖的愛心。

新竹翠峰店
新竹翠峰店.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