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風少年學園的「Power Man少年工作站」是「逆風少年大步走」就業服務模組中自營式的就業準備職場,將以「Power Man」泡麵創意料理店的概念,於五月初正式開幕。籌備工作站的過程是辛苦的,也有著期望與成就感,就來看看參與工作站準備的就業輔導員怎麼說吧!

乘風少年學園-創意泡麵產品研發.JPG 

少年工作站-哇雄讚啦~有盼望,才有希望!

 ◎文/乘風少年學園 
徐慧馨社工

就在嶄新充滿盼望的一年到來,學園也做出更具挑戰及高難度的決定與目標,那就是學園社工將要開店當老闆,期盼藉由僱用青少年,能增進少年就業機會外,也期待透過社工的從中指導與協助,改善少年們的工作態度及品質,提升其就業力,之後得以在一般工作場所發揮所長,獲得肯定。因著此理想與能夠幫助更多失業失學少年拾回自我存在價值的理念,這股使命感似乎串起我們身上的每一個細胞,彷彿告訴我們一定要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而且,只許成功不容失敗。

然而,只有社工背景的我們,對於經營管理根本就是門外漢,打從做什麼、選擇在哪裡、如何起步、市場評估等等,都讓我們花了許多時間在場勘、詢問專業人士、看過一本又一本的經營書籍,也花了許多的精力在絞盡腦汁討論、商策;然而,計畫總趕不上變化,工作站型態從原先的單車計畫變成創意泡麵店,而地點亦從十分轉而社子轉而新竹到現在的南軟,現實與理想的考量,總讓我們不停在中間拉扯,希冀能取到一個中間平衡的狀態。這當中的過程,確實艱苦難熬,接踵而來的不確定感、攔阻,就如同頓時在荒野中失去了方向,給人的心情是又慌又急,只聽見自己的心跳是越跳越快速,究竟,我們的希望在哪裡啊?我們的夢想在哪裡啊?我們的鬥志及使命還在嗎?

當下突然能感受到少年們遇到挫折時的心情與沮喪,面對處處碰壁的情境,只能像刺蝟以銳利表面的刺包裹內心的軟弱與不安,原來,身為社工的我們,這門人生課題也是該去學習及調整的地方,如果我們都沒有勇氣面對挫折的話,又該如何陪伴少年度過挫折的道路呢?那股堅持中又帶有決心的毅力再次驅使我們往前的動力,神奇的是,當我們憑藉著這樣的信心與勇氣去闖時,卻發現一股莫大的力量在幫助我們,讓我們能順利找到地點,且有許多各行各業的資源當我們的軍師,給予建議及經驗分享。

有盼望,才有希望,感謝主能讓我們經歷這一切的挑戰,我相信工作站之後的運作將會獲得更大更甜美的果實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