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上午,台北縣政府社會局暨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以下簡稱台少盟)於縣政府召開「2010『Teen愛北縣,代言你來試』活動開跑記者會。繼去年廣受迴響的『Teen愛北縣~青少年愛ㄒ一ㄢ、創意廣告徵件活動』,今年再度與台少盟共同舉辦「2010『Teen愛北縣,代言你來試』活動,整個活動期程從4月至8月,藉由徵求15~24歲青少年拍攝3分鐘以內的創意履歷影像,透過徵選出青少年,讓青少年運用創意與活力擔任臺北縣政府相關活動的代言人,共同號召與推廣社會關懷及環境保護的政策。

2010teen愛北縣記者會.JPG 

臺北縣15-24歲青少年人口自99年3月已超過55萬人,佔總人口的7分之1,臺北縣長周錫瑋十分關注青少年各項議題的發展與未來,除了推動青少年福利服務、教育工作外,更積極讓青少年展現創意才能。
周錫瑋表示,少年為國家社會未來競爭發展的生力軍,關注少年之福利保護、社會參與、文化休閒、公平受教、勞動保護、健康發展等面向,是政府刻不容緩之事,也是縣府團隊積極努力的方向。社會局李麗圳局長則期盼透過本活動除讓青少年可瞭解社會關懷與環境保護的重要性,同時提供青少年伸展創意與夢想的舞台,透過創新獨具的影像履歷來發掘自己、展現熱情。   

主辦單位台少盟理事長解慧珍也表示,台北縣今年度藉由創意履歷方式來徵求青少年代言人,對要迎接新北市的到來是很好的契機,台少盟很希望徵選出的最佳青少年代言人,能夠有機會全台灣走透透去宣傳台北縣的好與愛。尤其在資訊社會下成長的年輕一代,懂的比社會期待的更多,不能用舊時代的眼光侷限他們,很高興看到台北縣在環境保護的努力之外,也開始開發青少年的能源─『創意』,讓台灣的明天可以比今天更好!   

記者會中,2009年「創意廣告徵件活動」金賞獎得主復興美工廣告設計科林佳蓉同學分享道,青少年有些事情不被社會接納,並不是因為青少年叛逆,而是我們只是提早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可惜社會卻還沒有準備好。文化大學廣告系黃祥旭同學則肯定創意履歷將能培養出更有深度的青少年成為社會新鮮人,也讓他們為短短的青春留下一些珍貴的記憶。   

今年『Teen愛北縣,代言你來試』活動,為了讓參赛者能熟悉台北縣有哪些深具特色的「環境保護」與「社會關懷」政策,特別開闢『創意講堂』,邀請專業攝影師、導演,分享影像剪輯經驗與技巧,同時社會局及環保局也將公開說明需代言的政策。期盼透過本活動,讓青少年激發創意、誘發潛能,透過設計屬於自己獨具風格創意履歷,同時特別為全臺北縣29個鄉鎮弱勢家庭青少年朋友,貼心規劃了「逆風少年影像剪輯培訓營隊」,除全程免費參與本營隊外,還特別募得數位相機要送給參與的弱勢青少年,鼓勵其突破自我、展現創意、把握發聲的機會。

2010 「青少年代言人創意履歷影像徵件活動」報名及詳情請見: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官網:www.youthrights.org.tw
洽詢專線02-23695195、臺北縣政府社會局局網:http://www.sw.tpc.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