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少盟與全家便利商店共動推動的「逆風少年大步走」就業力培訓計畫,今(4/13)在台北NGO會館舉行第二年的公益募款起跑記者會,歌手范瑋琪是第二年擔任逆風少年的年度公益代言人,她開心地說,很高興能夠參與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她已經率先在逆風官網捐款了一萬元給逆風少年,並以行動與出席的社福團體代表及政府貴賓呼籲大家支持愛心零錢捐,協助逆風少年提升就業力與學習力,幫助逆風少年圓夢!

IMG_7125.jpg 

 

今日(4/13)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以下簡稱台少盟)於NGO會館召開第二年「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募款起跑記者會。「逆風少年大步走」是台少盟與全家便利商店共同推出的公益勸募行動,今年邁入第二年。記者會出席嘉賓有內政部兒童局張秀鴛局長、青輔會第二處曾碧淵副處長、逆風年度公益代言人范瑋琪、全家便利商店公益大使丁佩婷以及台少盟高正吉副理事長等各團體代表與會。

范范第二年擔任逆風少年的年度公益代言人
照片 778.jpg 

 

堂堂邁入第二年的逆風計劃,於2009年在「全家便利商店」2,400間店舖愛心平台動員下,總計募得款項2,335萬餘元。主辦單位台少盟今年起更提出『3心2力大步走 青春流汗不流浪』的訴求,計劃擴大服務規模,幫助更多有需要的青少年朋友。『3心』指的是愛心零錢捐、專心就輔員以及耐心大前輩,靠三方力量來一塊挺助逆風少年;『2力』指的是逆風計劃的主軸精神,即透過逆風計劃協助逆風少年們提升就業力與學習力,讓社會大眾小小零錢捐的效益,能夠幫助逆風少年圓夢力量3倍大!

范范與逆風協力團體啟動全省就業服務據點揭幕儀式
照片 759.jpg 

已連續兩年擔任代言人的知名創作歌手范瑋琪表示,出社會時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先在花店打工,花店老闆教導她許多管理與經營花店的小技巧,就和許多愛心雇主一樣,提攜後輩不遺餘力。她很高興能藉由擔任『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代言人,繼續發揮像花店老闆一樣提攜後進的愛心,牽成逆風少年們發揮自己的創意特質,勇敢大步向前走。值得一提的是,長期在內地工作的范范,因沒有機會到全家便利商店參與零錢捐,返台參加記者會前特地自己使用台少盟網站上的線上捐款,一次捐了一萬元,深深鼓舞了現場的與會者。范范在線上捐款的備註欄還特別留言打氣:「希望逆風少年活動永續經營、越來越棒、幫助更多的年輕朋友!!」(更多捐款方式,請上逆風官網:
http://www.youthempower.org.tw,點選「我要捐款」)

逆風少年全省11個就業服務據點揭幕儀式啟動。
照片 761.jpg 

台少盟高正吉副理事長表示培養擁有就業能力的青少年,是社會全體的責任,他也特別代表逆風團隊向全家及公益代言人范瑋琪,運用資源力挺逆風少年大步走計劃致上謝意。兒童局張秀鴛局長接著表示,自己身為逆風少年的親屬知道青少年的狀況,而青少年通常為社會福利政策所忽略的階段,她強調將更進一步協助這群青少年,並允諾將加強少年福利預算,提升政府部門對此議題的關切度。張局長同時也號召社會大眾一起來響應零錢捐,讓募款目標也能衝刺到三倍大,幫助更多逆風少年!

來自宜蘭得安學園的逆風少年帶來精彩舞蹈
照片 750.jpg   

記者會中,范瑋琪、全家公益大使、政府官員與各逆風團體代表以『遍地開花』的儀式,為今年度正式成立的北中南東四區共計11個青少年就業服務據點舉行揭幕儀式。逆風計劃公益合作夥伴包含六大公益團體:台少盟、勵馨基金會、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基督教教會聯合會附設乘風少年學園、宜蘭縣得安家庭關懷協會與基督教芥菜種會附設花蓮少年之家,透過建立在地服務據點,提供弱勢青少年生涯諮詢、就業輔導、職場見習與職場大前輩及愛心雇主媒合等服務。計劃同時推動3種就業培訓類型,包含就業力培訓班、師徒制及自營式準備職場等就業力培訓模式。逆風少年們也將這三種模式以戲劇方式演出,藉由花店為職場的主軸,貫穿少年參訪職場、職場見習與課程培力,帶出服務模組中課程、就業輔導員與愛心雇主對於提升青少年就業力的重要性。逆風計劃今年預計提供青少年500人次就業諮詢,培訓弱勢青少年200人,培訓青少年就業輔導員 20人,愛心雇主與大前輩招募200人、媒合100人。

來自勵友掘色工坊的逆風少年演出行動劇。
照片 762.jpg  

主辦單位台少盟葉大華秘書長表示,2009年逆風少年大步走計劃,為使計劃能有更完整的執行效益,並使計劃能造福更多經濟弱勢青少年,2010年逆風計劃募款用途將用於「提升弱勢青少年就業力」與「輔導復學」、「提供教育資助金」為主,並且就業輔導員仍將持續關懷培訓青少年朝向進入正式職場或回流至學校教育,進行教育銜接。逆風計劃也將觸角伸入校園,提供300萬元教育資助金予經濟弱勢之學生,並將以四大學習領域提供參與學生創意教育與就業力學習課程,使得參與計畫的學生在提昇自己的就業力之餘,並能有機會申請教育資助經費,鼓勵其不放棄持續學習的動力。相關申請辦法將於六月份公告。

記者會後范范一一為逆風少年們親切簽名
照片 789.jpg  

「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募款行動起跑儀式,在范瑋琪手持零錢箱的大力號召下,各界代表手持零錢,象徵性投下零錢,強力號召社會大眾支持逆風計劃。現場范瑋琪並與逆風少年一起合影留念,親切的形象深受逆風少年的喜愛。大家呼喊口號:「愛心挺逆風,圓夢力量3倍大」、「3心2力大步走,青春流汗不流浪」,邀請現場觀眾一同為逆風少年加油打氣。

范范被熱情的媒體們團團圍住
照片 779.jpg   

「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募款行動目前正於全家便利商店2400間店舖進行零錢捐,今年度預計籌募2,000萬元,幫助200名參與就業力培訓計劃青少年,以及100名教育助學計劃學生,藉由計劃培養其就業力與學習力。現在只要走進全家便利商店,隨手捐出你我的一塊錢就能發揮「公益創投」精神,投資這項「逆風少年大步走」計劃,幫助更多逆風少年勇敢前行!

范范與逆風少年們合影,期望今年的公益募款成功為逆風少年圓夢。
照片 781.jpg  

逆風少年大步走活動官網:  http://www.youthempower.org.tw

逆風少年大步走活動部落格:http://familycsr.pixnet.net/blog

捐款服務專線:台少盟0800-329-580(0800-青少年-我幫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