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4/11的蘋果日報暖流版有逆風少年的報導喔!希望大家繼續支持逆風少年,達成今年北中南東11個就業服務據點的建立,為弱勢青少年燃起升學與就業的希望。

20100411蘋果日報.jpg 

 2335萬助逆風少年燃希望
募款第2年 11服務據點盼續獲支持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簡稱台少盟)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去年共同發起「逆風少年大步走」(簡稱逆風)公益零錢捐活動,為失學、失業的弱勢逆風少年提升就業能力,去年共募得2335萬5563元,今年初已陸續於北中南東成立11個服務據點,幫助雙失少年重拾迎風而起的希望。報導.攝影╱游竹君

逆風少年大步走

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表示,社會裡約有10萬名失學、失業的雙失青少年,被迫提早進入就業市場,但因缺乏就業競爭力而處處碰壁,台少盟因此與全家便利商店為逆風少年進行為期3年的募款計劃。「逆風」方案第一年的募款金額,已透過專家學者組成的審查委員,將善款分配給5團體執行11個服務據點。今年募款邁向第2年,盼大家繼續支持。

為就業創造可能

為就業創造可能受助5團體之一的勵馨基金會研發部專員王淑芬表示,5月份將舉辦「門市零售」就業培訓,幫助不幸少女及弱勢青少年透過課程及就業體驗,媒合工作機會。「這些孩子終能相信他們可靠自己的雙手工作賺錢,並在社會生存下來。」

宜蘭縣得安家庭關懷協會也是「逆風」方案補助單位之一,今年2月底利用此補助款成立自營準備性職場,「卡恰露咖啡坊」是他們與孩子實現夢想的第一步。咖啡坊的小惠老師說:「看到孩子在學園裡散漫、不耐煩的態度,起初很擔心,沒想到他們一站到櫃檯後面,認真眼神跟態度都有了,讓人又驚又喜。」

任台少盟審查委員之一的王榮璋(現任蘋果基金會常務董事、台少盟及殘盟顧問)表示,「逆風」方案裡,包括師徒制及自營準備性職場,在青少年就業領域裡都是創新性做法,能為青少年就業創造更多可能性。

「幫忙找到方向」

葉大華指出,3月底客家電視台也播出了以中輟學園為主題拍攝而成的戲劇《牽紙鷂的手》(「紙鷂」意指:風箏),透過戲劇讓中輟生的處境跟需求可以更被大眾理解,劇中將這群容易在生命中迷途的青少年比喻為風箏,而在地上也需要緊握不放的手,他們才不致迷途,「也期盼大眾持續響應零錢捐活動,成為這一雙雙永不鬆開的手,幫助在偌大天際翱翔的孩子,找到自己的方向。」台少盟聯絡電話:(02)23695195。

文章來源: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426762/IssueID/201004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