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你未接觸的世界,但他們真實存在。Life is hard. Life is painful. But life is precious!

當電影《珍愛人生》女主角嘉柏莉西迪貝出現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時,這個胖女孩立刻吸引了逆風的目光,就好萊塢女星的標準來看,她的臉蛋、身材都很難稱得上是個美女,但她在片中的演出卻讓人很難把視線從她身上移開!

再看看電影預告,真是要感動地哭了,像她所飾演的女孩珍愛瓊斯,住在紐約的哈林區,16歲的她遭到父親多次性侵而兩度懷孕,還得伺候對她施暴的母親,又因為自己的外表與身材受到同學的排擠,這樣的她生活是困難的,對未來沒有一絲希望。

我非常同意電影介紹裡的一段話「這是你未接觸的世界,但他們真實存在」,當珍愛她狂哭著「沒有人愛我,沒有人關心我」時,逆風的腦海閃過了許多曾經遇過逆風少年、少女,他們也都說過這樣的話,他們的背景有的比珍愛更加悲慘。

對他們來說,生活當然是痛苦的,很慶幸珍愛遇到了願意拉她一把的老師,讓覺得自己很沒用的她找到擅長的興趣,也讓她真正感到自己是受到「珍愛」的!

在社會的某一個角落,遭遇這樣挫折人生的情況真實存在,希望我們也能像片中老師一般,讓這群在人生受挫的孩子感到自己的價值,活出他們的精彩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