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風少年小威.jpg 

小威把刺眼的金黃頭髮染成黑色短髮,開始主動招呼客人,變得成熟而專注了!


不僅為別人加油,也為自己的生命加油!小威把頭髮剪短了,


◎文/乘風少年學園王福舉社工

小威,第一天上班頂著一頭金髮,個子不高,眉清目秀的長相中可以看出不知道從何而來的自信。

記得來應徵加油站當天,小威與另一個孩子一同前來,兩人應該是好朋友的關係,因為兩人都想要從事加油站工作,於是就一起錄用他們。

在小威與朋友互相工作的狀況來說,我一開始覺得年紀小的青少年通常都會群聚在一起,且工作效能方面也會有狀況發生,但是隨時間逐漸過去,同時進來的兩人,卻有很不同的工作態度!小威開始工作時候,常常把錢算錯,加上遇到不同付款方式,也容易造成混淆。

但是經過一個多月之後,小威在工作時候非常專注,甚至會主動招呼客人,幫忙去顧及不同車道的客人,於是也讓組內其他員工覺得他的表現不錯,因此開始將他的工作調配到由機車道第四線區域逐漸可以擴展到第三線道,甚至第二線道的汽車線。在這兩三個月來,找錢出錯的狀況也很少發生,可以看到小威很認真且仔細的一面,而在這個極度需要專注工作的上面,小威的進步及表現著實讓人大吃一驚!

某一天小威把頭髮剪短了,金黃色刺眼的頭髮染回變成黑色樸實的短髮,雖然大家沒細問,但可以看到小威自己在工作表現上有更多的成長及成熟度,或許面對人群總是透漏著16歲青少年的稚氣,但是在我們的眼中,他是一個很棒的青少年甚至比起原本我們所預設的都來的更好!

目前小威在這邊工作已經穩定三個多月了,雖然有時候還是會有害羞的模樣,偶爾面對到人群還是會表現不自在,但是真正在工作時候仍然可以有著認真負責的態度,從原來剛面試進來一個連算錢都可能會出錯的人,到現在已經可以擔負不同責任,甚至能夠幫助其他新進的員工去引導客人加油,也很少發生讓客人等待太久的狀況,這些自我的進步與成長,皆是來自於他對工作的熱誠及負責任,對店家而言無疑也是挖到一個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