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的聯合報有我們在花蓮舉行的「青春不輟,在逆風中勇敢追夢」牽紙鷂的手戲劇座談會報導喔!
這一場參與的來賓有台少盟副秘書長劉淑翎、宜蘭得安家庭關懷協會執行長李建清、花蓮少家廖夏慧主任,還有客家電視台「牽紙鷂的手」男主角吳中天一起參加!

聯合報.JPG 

 牽紙鷂的手 老師說心路

【聯合報╱記者田俊雄/花蓮報導】
一部描寫叛逆少年追夢的「牽紙鷂的手」電視劇,昨天在花蓮舉辦座談會,該劇男主角吳中天融入劇中的老師角色,演出深受感動,他期勉青少年要「學會愛自己,才懂得愛別人」。

客家電視台行銷企劃部經理范姜泰基表示,「牽紙鷂的手」是以真實故事為基調,劇情描寫一所充滿愛的「陽光學園」,由4位風格迥異的老師,帶領7名不同家庭背景的中輟生,學習面對人生的酸甜苦辣。

座談會昨天在花蓮縣社福館舉行,由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副秘書長劉淑翎主持,邀請40多位少福團體青少年欣賞精彩片段,親情衝突的劇情,逼真寫實,演活叛逆性格,令學員們感動到眼眶泛紅。

吳中天說,拍這戲劇讓他深受感動,讓他更了解青少年問題的本質,但最重要是,青少年要「學會愛自己,才懂得愛別人」。

花蓮少年之家主任廖夏慧、宜蘭得安家庭關懷協會執行長李建清欣賞該劇後也很感動,他們認為,透過劇中演出可讓更多人了解到,青少年問題不單單是孩子身上,更值得家長、校園和社會共同正視。 縣政府教育處學管科長李志成說,若將孩子比喻成風箏,那更重要的是「放紙鷂(風箏)的人」,在教育職場上,教師對學生該鬆、該緊,就像放風箏一樣,要適度拿捏,這齣戲劇具有教育意義。


報導網址: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5505940.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