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們都能是那牽紙紙鷂的手,為逆風少年找到順風而上的希望。

《牽紙鷂的手》柯淑...JPG  
《牽紙鷂的手》試映會,吳中天、陳靖婕、柯淑勤與七位少年演員都到了。

客家電視台昨晚(3/20)在竹東的中興河道廣場舉行了《牽紙鷂的手》試映會,包括導演許肇任、劇中的主要演員吳中天、陳靖婕、柯淑勤,還有片中飾演中輟生的七位少年演員都來了,雖然天不公不太作美,小雨忽下忽停,但播放精彩片段的時刻,還是讓大家都感動駐足,忘了天空還在下雨。

試片會4.jpg 
低調的導演許肇任,拍過偶像劇《愛情合約》,還是個金鐘導演呢!

站在人群中的逆風,看著銀幕裡那七個中輟少年的故事,還有飾演陽光學園老師的吳中天與陳靖婕,在他們的身上彷彿看到了逆風少年,與其說《牽紙鷂的手》是一齣偶像劇,不如說它是寫實劇,它把中輟少年所遇到的人生難題,還有對青春的怒吼都真實地呈現出來。

試片會3.jpg 
飾演小羊的少年本身也是中輟生,最近雖然車禍受傷也特別趕來出席試片會。

「越拍越覺得現實很殘忍,也越想關懷這群少年」在訪問導演許肇任時他這麼說著。原來《牽紙鷂的手》還真有其人,是導演小任從新竹市向陽學園藍文炯教練身上得到的靈感,現實生活中的藍文炯是向陽學園中途班的拳擊與散打教練,而劇中吳中天的角色就是從他身上發想而來。

《牽紙鷂的手》試片...JPG 
播映精彩片段時,鄉親們都相當專注,被感人的劇情吸引。

如果大家曾看過逆風之前寫的逆風故事,還有來自逆風協力團體中輟學園的社工迴響,就會明白這齣戲為何要叫《牽紙鷂的手》,其實在客家話裡「紙鷂」就是風箏的意思,用來比喻那些中輟的孩子,就像在天空飛的風箏需要有人永不放棄的牽引,才能找到人生的方向,而那些在第一線付出的老師與社工們就是那牽紙鷂的手。

為了更貼近真實,劇中的七個少年演員全是導演從校園中徵選而來,其中飾演小羊的少年本身就是中輟生,剛開始來到劇組時防衛心很強,總愛以嗆聲表達心中的想法,但導演拍戲期間就讓他跟著劇組人員一起生活,包括中天、靖婕每天都會關心他吃飽沒,工作人員也將他視如己出,讓原本爹娘不愛的小羊感受到無比的溫暖,拍完戲後整個人都變得開朗許多。

「雖然大部份的人總把中輟生歸類為壞孩子,但我覺得在他們身上其實沒有對錯的問題。」導演許肇任如此說。的確,就像劇中的金毛逞兇鬥狠,被家暴的曉萍翹家翹課,他們身上都背負著許多無法擺脫的原罪,但希望我們都能做那雙牽紙鷂的手,為他們逆風中的人生找到一線順風而上的希望。

導演許肇任3.jpg 
導演許肇任在現場認真導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