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演藝圈驚爆陳凱倫的獨子陳銳加入黑幫的消息,引起社會震驚,當時陳凱倫哽咽地說:因為長時間疏忽親子關係才會讓孩子誤入岐途。現在寒假到來,逆風少年協力團體勵友中心為了關懷弱勢青少年,特別開辦「掘色工坊」就業力培訓課程,協助失學、失業、失親的孩子完整的關懷輔導,並於昨(2/6)舉行招生說明記者會,邀請歌手伍家輝與楊青倩化身公益大使,鼓勵青少年不要放棄。

▼歌手伍家輝(左)、楊青倩〈右〉化身公益大使,與勵友中心執行長高正吉一起參與記者會。
掘色工坊招生記者會3.jpg 

來自馬來西亞的伍家輝,從小父母離異,很能理解青少年寂寞與缺少親情關懷的遺憾,但他把這樣的挫折化為正面的力量,把感受寫進歌裡,現在的他不僅出了新專輯,也是歌壇知名的創作才子,為張學友、蔡健雅等天王天后寫了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也在現場獻唱新專輯主打歌「我瘋你」,鼓勵青少年勇敢逐夢、不要放棄。

▼伍家輝與楊青倩各自以過來人身分鼓勵青少年。
掘色工坊招生記者會5.jpg 

與伍家輝同屬滾石唱片的歌手楊青倩來自上海,但她不僅會唱歌,還會武術,而且師父大有來頭,是香港詠春拳之父葉問的兒子葉準。回想起19歲時一個人到香港演藝圈發展,每天獨自練武的辛苦歷程,楊青倩表示差點就想放棄,但她還是堅持下去,把吃苦當作吃補,不僅拿下「2009年香港武術大賽表演組冠軍」,也順利圓了歌手夢。

▼沒划過獨木舟的兩人還現場玩起來過乾癮。
掘色工坊招生記者會4.jpg 

基督教勵友中心的「掘色工坊」就業力培訓計畫,將透過「戲劇訓練」、「探索活動」、「職場體驗」、「就業輔導」等課程,協助失學、失業的逆風少年們擁有一技之長並認識各行各業,勵友中心執行長高正吉表示,「過去36年來,勵友中心協助了將近9000名弱勢青少年找到人方美好希望,也希望有更多的愛心企業能夠伸出援手,一起幫助弱勢青少年」。

▼勵友中心執行長高正吉頒發感謝獎牌給提供資源的愛心廠商。

掘色工坊招生記者會1.jpg  

同時執行長高正吉也頒發獎牌給提供課程資源的愛心商家,包括晨星劇團、野地能量、木瓜溪農場、外展探索體驗與獨木舟製作廠商,也呼籲15-20歲,失學或失業的青少年,對戲劇、體驗教育有興趣者且能配合培訓時間者踴躍報名,預計招收20名,額滿為止。

◎勵友中心掘色工坊洽詢專線:02-25942492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2010210日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