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為積極推動高中生涯規畫課程,協助落實高中生涯輔導教育,特於高雄市立中正高級中學設置「生涯規劃學科中心」,推廣生涯輔導課程。而全國教師可以前往學科中心網站,了解相關創意教案進行觀摩與交流。

面對升學或是人生的抉擇,不少青少年在心中,不時會出現「我該選什麼大學科系?」「我的人生方向在哪裡?」等疑惑。教育部積極推廣高中「生涯規劃」課程,除了鼓勵教師從教學中創新教學活動,增加學生學習效果外,同時也協助高中階段的學生,學習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了解自我及了解職場的現況。高雄市立中正高中郭祥益老師表示,生涯規劃是一個新的學科,而生涯規劃的重要性,就是要讓孩子了解能力、興趣、價值觀。

高中「生涯規劃」課程共有九大主題,從個人自我探索到生涯資源的認識與掌握,此外主要學習內容分成個人自我探索、環境資源探索、自我與環境間的互動與抉擇三部分。

(2010/1/31 下午 12:17:23 教育電台張謙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