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聯合國勞工組織今天在「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揭幕日發表報告指出,2009年全球各地共有2700萬人失業,並警告可能出現失業型復甦。「國際勞工組織」(ILO)表示,約1200萬近期剛失業者來自北美、日本和西歐。東歐和拉丁美洲的失業人數均暴增將近400萬人,而亞洲、非洲與中東地區去年的失業率較穩定。

ILO指出,這些數據點出了簽署「全球就業協定」,提振全球各地就業情況的必要性。

ILO首長索馬維亞表示:「避免失業型復甦是當今的政治首要任務。」他說﹔「我們需要把拯救銀行般的果斷政策,立即應用在挽救和創造就就業及生計上。」

總部設在日內瓦的ILO於長達82頁的報告中表示,它預期2010年全年失業人數仍將居高不下,且或許富有國家另有300萬人將失業,抑或在進入就業市場時無法找到工作。

並非所有失業人口都是從工作中被解雇。ILO說,青少年失業人數於過去2年增加超過1000萬人,這是自該組織於1991年開始編纂全球統計數據以來的最嚴重暴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