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24日電)今天公布的一項調查發現,香港44%受訪青少年遇到情緒困擾時,會透過寫網誌或交友網站Facebook發洩情緒。

香港青年協會於去年底訪問了693名中一至中七學生,結果顯示,青少年寫網誌或Facebook的主要原因是希望跟網友分享感受、記錄事情及發洩情緒。

44%青少年在情緒受到困擾時,會把感受寫在網誌或Facebook上;約40%青少年覺得在網誌或Facebook上分享後,心情會得到紓緩。

在檢視青少年情緒狀況中,25.5%青少年表示經常不能專注做事,分別有15%青少年表示經常感到不開心及睡不好。

在行為表現方面,26%受訪者在情緒受困擾時會經常玩電腦遊戲,14%會經常發脾氣,行為變得衝動及時常哭泣的分別占8.5%7.8%

青年協會督導主任徐小曼今天表示,根據輔導經驗,青年人平均每天用4小時上網,平均每人擁有最少2個社交網路戶口,上網分享成為青少年宣洩和排解負面情緒的途徑之一。

她又說,由於互聯網(網際網路)傳播速度驚人,一旦青少年持續透過網路分享負面、悲觀的感受和想法,負能量將不斷在網上擴散和聚積,若青少年經常接收負面訊息,會進一步影響個人情緒。

青協計畫設立更多網上平台,輔導青少年在網上發放更多正面能量,以舒緩青少年處理情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