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海地發生無情的震災,奪走了許多無辜的性命,看到那一幕幕怵目驚心的新聞畫面,讓人想到去年台灣的八八水災,還有更早之前的九二一大地震,這些天災打亂了許多人的生活步調,也讓許多人身陷生命低潮。

而即使沒有這些天災,全球的金融海嘯也讓大家的日子不怎麼好過,生活經濟的壓力讓許多人喘不過氣來,不同世代也有著各自的煩惱。這時,不妨看看史賓賽.強森博士的最新作品《峰與谷》,逆風覺得對壞心情還頗有療癒的效果!



其實還蠻佩服「寓言之王」史賓賽.強森博士,總是能把現實生活遇到的問題化為一篇篇耐人尋味的小故事。之前,《誰搬走了我的乳酪?》,教大家如何在變動的時代中安身立命。去年,全球經歷金融海嘯,每個人都人心惶惶,擔心房貸繳不出來、煩惱工作學業不保,再加上天災人禍更增添了生命的變數,於是他就寫出了這本《峰與谷》,與大家分享如何早日脫離生命裡的低谷,還有如何在高峰維持更久的時間。

裡面有兩句話很耐人尋味,值得大家細細品味參透~~

在今天的順境所犯的錯誤,會造成明天的逆境!
在今天的逆境做的聰明事,將開創明天的順境!

遇到挫折時把一切當作磨鍊,站在高峰時心懷感恩謙遜以對
那麼無論順境與逆境都是上天給予最好的禮物
心中也不會有這麼多的怨懟與埋怨了
人生的峰與谷,只是一念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