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宜蘭得安家庭關懷協會的逆風少年立偉,與帶領他的水電師傅吳意廷,一起登上1/3《蘋果日報》的暖流版,也感謝愛心雇主提供工作機會,願意以一對一師徒制的方式,拉逆風少年一把!

逆風少年~蘋果日報.JPG 


存首份薪水「買水電師傅工具」
關懷中輟生行動2   逆風少年大步走

【游竹君╱宜蘭報導】曾經茫然迷途的17歲少年立偉,頭頂著宜蘭午後綿綿細雨,在工地專注地隨著水電師傅學習拉線、配管的工作,他說:「我把人生第一份薪水存下來,除了買代步機車,還想買一套自己專屬的水電師傅工具。」

宜蘭得安家庭關懷協會主任游美貞表示,半年前因對課業缺乏興趣而自高一休學的立偉,是典型失學、失業的「雙失少年」。

師徒制傳授職業技能

游美貞說:「這群孩子通常茫然無措,但透過協會媒合職業體驗,透過『師徒制』一對一的陪伴與職業技能教導,孩子通常有著超乎想像的穩定及進步。」

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說,為協助失學、失業的「雙失少年」發起「逆風少年大步走」募款活動,自20091月至11月份止,透過全家便利零錢捐及台少盟專戶總計共募得21414996元,12月份全家零錢捐金額尚在統計中。

台少盟預計於將結合在地團體設立青少年服務據點,自今年3月起提供雙失、弱勢青少年職業專班的訓練課程,及不同職種的就業媒合及輔導;同時持續招募愛心商家,盼以師徒制帶領這群雙失少年體驗不同職場生態與文化,以愛與包容引導這群逆風少年勇敢前行。


文章報導網址: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205091/IssueID/20100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