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風還記得第一次見到阿寶,是在創意魔法學院的成果發表會上,喜歡唱歌的他與彈著吉他與主持人小宇自彈自唱,雖然偶爾有點走音忘詞,但至少誠意十足唱完了五月天的《戀愛ING》!再一次看到阿寶是在台少盟六週年的記者會上,阿寶跟著師傅做現場音控;而最近一次看到他則是在「逆風大前輩」記者會上,這一次阿寶成了主角,他與愛心雇主捷盛廣告設計公司的林顏裕為逆風少年的師徒制做了最好的示範。

▼現在的阿寶重新成為高一新鮮人,靠自己的能力半工半讀。
逆風少年阿寶.jpg 


在創意魔法學院看到阿寶時,他因為沉迷網咖、電玩,曠課次數太多,所以從五專中輟在家,因為爸爸看到勵友中心有舉辦創意魔法學院的課程,才因此改變了他的人生。原本一開始,阿寶在學院裡對影像處理比較有興趣,後來職涯探索時分配到音響公司,在師傅的帶領下也慢慢學到一技之長,但因為後來公司不缺人,阿寶才結束了音控的工作。

▼愛唱歌的阿寶在創意魔法學院畢業典禮上自彈自唱。
照片 557.jpg 


之所以會到林老闆的捷盛印刷公司工讀,是透過台少盟曉萍的媒合,因為當初這個工作需要較多的勞力,所以想到了阿寶。剛開始,阿寶偶爾會因為晚上打電玩,所以早上爬不起來,經過老闆林顏裕的愛心訓戒,逐漸改掉遲到晚睡的壞習慣,而阿寶也在工作中學到許多大圖輸出的技巧,他說:「來這裡工作之後,才發現從割字、裁切到黏貼都是很不容易的事,需要慢慢學習。」

▼阿寶在台少盟六周年記者會擔任音控。
照片 048.jpg  


而本身功課不差的阿寶,也在爸爸的鼓勵下會到學校唸書,現在就讀光啟高中的資訊處理科,記者會上看到阿寶時,他身上穿的就是高中制服,他摸著頭說,現在白天在印刷公司上班,晚上就回學校念書,半工半讀靠自己打拼,每天過得很充實,也不會再為了泡網咖而翹課,至於未來想走什麼樣的路?阿寶說他還在摸索,但至少他已從師傅的帶領下,學到正確的工作態度!

▼阿寶在「逆風大前輩」記者會上跟著師傅貼文宣海報。
逆風少年阿寶與愛心老闆.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