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了一年,特別感謝媒體協辦單位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這一年來協助倡議「逆風少年大步走」愛心捐公益活動,以及《蘋果日報》提供廣告版位協助宣「D-Day」,並且在20094月的暖流版大篇幅露出逆風少年的公益報導,讓社會大眾能夠更瞭解、並願意投注愛心幫助逆風少年。

▼感謝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的同仁們,持續關懷弱勢的逆風少年!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jpg 

根據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的統計,從20091月到11月,《蘋果日報》為「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活動所做的廣告露出,就刊登了81次,若換算成廣告金額則高達5717千元,這對還是公益新鮮人的「逆風少年」來說,真是無比的恩賜,也讓參與「逆風少年大步走」的台少盟及協力的社福團體們感念在心裡。

▼《蘋果日報》為D-Day所做的廣告露出,倡議大家加入愛心捐。
新Dday廣告 21x29.jpg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總幹事蔡春娉說,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從2003年成立,當初成立的宗旨就是希望能救助社會弱勢家庭,因此80%執行個案急難救助,20%協助資源較少但努力付出的社福團體如原住民與青少年,所以從2004年起便撥款支援中輟生,五年來共捐出1,4476500元,提供21個關懷中輟的青少年社福團體運用資源。

 

當初台少盟決定關懷失學、失業的「雙失少年」,並成立「逆風少年大步走就業力培訓計畫」時,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也提供了許多寶貴的意見。總幹事蔡春娉說,這群青少年因為各種原因無法升學與就業,但因為學歷不足或個性叛逆,容易被社會貼上標籤,而阻斷了他們可以發光發熱的前程。

 

蔡春娉認為,社會對這群「逆風少年」應該是去開發他,而不是定義他,應該給他機會,而不是斷定是非。在「逆風少年」的身上,他看到的是無限的潛能,每個人都應該找到自己的一技之長,而不是只有升學這條路。

 

因為認同這樣的理念,《蘋果日報》在慈善基金會的倡議溝通下,免費提供廣告版位增加「逆風少年大步走」的曝光機會,也透過「暖流」版的報導讓社會大眾更認識逆風少年。對於這樣熱血的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在歲末年終,我們由衷感謝,也期待明年逆風少年能更大步向前走,在各界的支持下持續朝夢想前進。

▼《蘋果日報》在20094月的暖流版大篇幅露出逆風少年的公益報導。
蘋果報導.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