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風少年大前輩-愛心雇主大募集」招募活動起跑囉!為了讓大家能輕鬆了解這項計畫,台少盟特別邀請網路知名圖文作家陳阿信,以及水瓶女王與老公仔來設計創意文宣,而這份創意文宣品已於12/15正式於全家便利商店2400多間店舖上架,免費提供社會大眾索取,每店限量20份,邀請大家踴躍前往索取,也可以前往至台少盟官網下載www.youthempower.org.tw 

「逆風少年大前輩-愛心雇主大募集」創意文宣在全家便利商店2400多間店舖免費索取!
全家通路擺放3.JPG 

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表示,「逆風少年大前輩-愛心雇主大募集行動」主要在於協助逆風少年透過職場見習,獲得從態度、理念到實務面的職場學習經驗,鼓勵少年學習規劃職涯發展,並幫助雇主們從中發掘及培養年輕人才,招募期間將從2009年12月15日至2010年12月31日。

本次計畫的協力團體包括:勵馨基金會、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乘風少年學園、花蓮少年之家、宜蘭得安家庭關懷協會,已累積一年的開辦就業力培訓班的經驗,其中,就業輔導員們發現,逆風少年們最需要的便是可以引導他們進入職場熟悉環境、養成就業態度與穩定就業的師父或前輩們。

因此特別在歲末年終強力號召全國各地的愛心雇主與師傅們,可以貢獻職場體驗機會,成為為逆風少年們的「大前輩」。逆風少年就業培力團隊則會提供愛心雇主指導津貼,參與本計畫的商家亦可獲得支援人力及建立青少年人力資源,同時有青少年就業輔導員協助發展良好的師徒關係,讓逆風少年就業力培訓工作推展得更為順利。

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進一步表示,計劃招募之「愛心僱主」所需具備條件如下:

(1)   希望能針對:平面設計類、文化創意類、店舖零售類、貨物銷售類、製造業、流通業、網路行銷類、文化觀光業等行業提供職場見習或就業機會;

(2)   需指派一位專責「師傅」指導見習青少年相關業務流程與技能,並定期瞭解其工作狀況

(3)   提供友善工作環境及向同事說明;

(4)   工作內容能引發見習青少年學習動力、具變化性及合宜的勝任度

(5)   未來可提供助理或工讀的就業機會;並願意提供薪資津貼。

而招募之「逆風少年大前輩」需具備條件:

(1)    願意提攜後進

(2)    願意花時間陪同、指導見習青少年,並定期瞭解其工作狀況

(3)    提供友善工作環境及協調同事

(4)    工作內容能引發見習青少年學習動力、具變化性及合宜的勝任度

(5)    需有愛心、耐心及包容特質。


▼歡迎愛心雇主踴躍參與喔!
全家通路擺放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