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月開始,布克文化《i’mage就是愛塗ㄚ》的圖文畫家大莓羊、毛毛蟲率先響應逆風少年大步走的愛心部落客活動,用有趣的圖文插畫幫逆風少年把愛傳出去,同時布克文化的總編輯賈俊國也引薦了由愛心圖文畫家組成的光明燈同學會,一起用創意做公益,擔任逆風少年的圖文大使。布克文化總編輯賈俊國說:「其實每個人都有改變世界的力量,舉手之勞就可以做公益,何樂而不為?」

 

▼布克文化總編輯賈俊國一直是個熱心的公益推手。

布克總編賈俊國.JPG

 

 

 

 

這些年,布克文化一直做著公益推手的角色,曾經將把書輯版稅捐給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基督教芥菜總會,也將發行的《i’mage就是愛塗ㄚ》捐出34000本給弱勢孩童,還有將《i’mage就是愛塗ㄚ》、《Trendy》雜誌的廣告版面,免費提供心路基金會、伊甸基金會、逆風少年大步走等社福團體做公益宣傳,而且布克文化總編賈俊國更鼓勵旗下的圖文畫家主動與公益團體合作,用圖文把愛心擴散出去。

     大莓羊以圖文響應逆風少年愛心部落客活動。
i'mage愛塗ㄚ~大莓羊.jpg

 

 

賈俊國說,許多圖文畫家本身就很熱心公益,像大莓羊曾經把版稅捐給大象男孩、教他們畫畫,三年前更開始為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繪製桌曆,今年更號召了12位作家與圖文畫家一起製作,希望能引起社會更多的愛心關注。而一群圖文畫家更組成了「光明燈同學會」,以「用創意做公益」做為訴求,免費為公益團體繪製圖文在網站上宣傳,用具體的行動支持公益活動!

 

賈俊國說:「其實做公益一點都不難,每個小力量慢慢累積就相當可觀。」他記得有一年國際書展,他把庫存的海報蒐集起來放在展場義賣,每張海報義賣一元,讓經過的人自由索取捐贈,沒想到六天下來竟然也募得了2000元善款,更堅定了他持續做公益的決心。

 

而這次參與逆風少年的協辦,賈俊國也覺得相當有意義。他笑稱自己稱不上是逆風少年,頂多大學重考過一年,但他身邊有位同學,曾經高中、大學兩度被學校退學,但最後卻靠自己的努力在美國念了博士。因此賈俊國相信,每個逆風少年都潛力無限,只要有人在關鍵時刻拉他一把,他的人生風景自然會大不相同。他深信舉手之勞就可以做公益,也樂於把愛傳出去,只要每個人貢獻一點力量,就有機會改變世界,何樂而不為!

 
 光明燈同學會以圖文力挺逆風少年,同步刊登於《i’mage就是愛塗ㄚ》
58-59逆風少年...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