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藝術班班長:14歲的小右   台少盟社工員 周信然

 

在第一次見到小右時,我覺得這皮膚黑黑、深輪廓大眼睛的原住民小朋友很害羞,不太會主動去與其他人互動或主動認識其他的人,與他認識後,他一再的提醒大家他沒有原住民或是外國血統,發現他其實是很活潑、很外向的。而14歲的小右喜歡運動、喜歡音樂、喜歡無拘無束,不喜歡被學校制式的規範限制著、不喜歡麻煩的事就是他最大的特色。

▼14歲的小右是潮流藝術班的班長,喜歡音樂,喜歡無拘無束。小右1.JPG

 

剛開始「魔法學院課程-潮流藝術班」的課程時,小右只是抱著反正可以不用到學校的心情來,但是幾週下來,他開始有了一個讓他去學習與努力前進的目標,這是以前渾渾噩噩生活的他所不曾擁有的,擔任班級股長的他,負責任的態度讓我十分驚訝,熱心的為大家服務,貼心的為大家想都是他讓人肯定的優點。

 

小右認為自己以前很調皮,學校的老師總是對他很頭痛,上課趴著睡給老師看就是一整天在學校的行程,進出教官室更是家常便飯。在開始朝流藝術班的課程之後,他也曾有情緒失控的情形發生,但是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某一次的衝突過後,小右自己傳了一封簡訊告訴我,他不該如此衝動,衝動似乎解決不了問題,讓我深深覺得他的確長大了,開始思考自己的行為與情緒控制。

 

幾次機會與小右的學校的學務主任聊到他在開始課程後的狀況,主任反應小右的成長讓他很驚訝,在學校表現和以往的態度很不一樣。從一個叛逆的小鬼變成一個可以溝通的少年。

 

或許大家都只看到小右酷酷的一面,但其實他是一個十分貼心的人,總是用他的方式在關心其他學員甚至授課的講師,這也是他酷酷的外表下,純真、可愛的一面。課程結束後,他期許自己能學好吉他,在音樂與戲劇的領域上能有機會更加精進其技能。

 

現在問他在學校如何?他簡簡單單的回我一句:「還可以,偶而有小狀況,但是我會控制自己的情緒與行為,你們放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