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與全家便利商店共同推出『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募款活動,至十一月底止共募集2100萬元,此筆經費將協助失學失業青少年展開就業力培訓,並成立北中南東逆風少年在地就業培力據點。同時,台少盟也與五家協力團體發起愛心雇主大募集行動,號召全國各地的愛心雇主與師傅們加入「逆風少年大前輩」計畫,預計要招募到200個職場體驗機會,牽成200位逆風少年,踏出職場圓夢的第一步。

本次計畫的協力團體包括:勵馨基金會、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乘風少年學園、花蓮少年之家、宜蘭得安家庭關懷協會,已累積一年的開辦就業力培訓班的經驗,其中,就業輔導員們發現,逆風少年們最需要的便是可以引導他們進入職場熟悉環境、養成就業態度與穩定就業的師父或前輩們。因此特別在歲末年終強力號召全國各地的愛心雇主與師傅們,可以貢獻職場體驗機會,成為逆風少年們的「大前輩」。逆風少年就業培力團隊則會提供愛心雇主指導津貼,參與本計畫的商家亦可獲得支援人力及建立青少年人力資源,同時有青少年就業輔導員協助發展良好的師徒關係,讓逆風少年就業力培訓工作推展得更為順利。

記者會現場特別邀請到兩對來自台北及宜蘭配對成功的逆風師徒們:逆風少年阿寶、沙士,以及他們兩位大前輩雇主:捷盛印務有限公司林顏裕負責人、榮億水電行吳意廷負責人。現場分享他們擔任逆風少年大前輩的甘苦談經驗,以及現場實際展現培訓成果。此外,平常不易曝光的圖文作家,為了響應逆風少年大前輩活動擔任圖文大使的光明燈同學會成員:陳阿信、水瓶女王與老公仔,也特別來到現場一起為逆風少年加油打氣。最後並打出逆風少年大前輩招募電話,邀請全國愛心雇主與大前輩們踴躍響應。敬邀您前來採訪!

 

記者會時間:2009年12月18日(五)早上10:00

記者會地點:NGO會館(台北市中正區青島東路8號)

 

邀請來賓:

逆風少年代表 /阿寶、沙士

愛心雇主代表 /捷盛印務有限公司林顏裕負責人/榮億水電行吳意廷負責人

陳阿信、水瓶女王與老公仔、謝小達 /光明燈同學會、大前輩圖文大使

林翠娟經理 /全家便利商店公共關係暨品牌促進室

葉大華秘書長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李建清執行長 /宜蘭縣得安家庭關懷協會

吳易峰主任 /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

林哲寧執行長 /乘風少年學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