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個關於愛情與麵包的故事,在網路上流傳著,出自於台中知名皇家蛋糕的真實故事。

故事是這樣的,二十年前,一個剛出茅廬的小伙子,於台中公園附近的大麵庚創始店樓上承租居住,愛上樓下創始的千金,發現她很愛吃精緻的蛋糕,為了博得她的青睞,努力的從學徒學起,一步步築起他的夢想王國。

蛋糕.jpg 

終於皇家蛋糕誕生了,並以高水準的藝術蛋糕聞名,當然也如願取到他深愛的妻子,雖然成功證明了自己的能力,老闆從未懈怠過,直至今日,只要客戶有提出想要的任何造型蛋糕,皇家蛋糕的師父都能為客戶製作夢想中的立體蛋糕。

在故事結尾,皇家蛋糕的主人說到:「我們要分享的重點並不是浪漫愛情,而是一個觀點;如果你能肯定自己,活出真正的自己,那麼愛情就在你的蛋糕裡!」 

過去有一句老話很流行:「愛情與麵包你選擇?」看來,這類型的問題,隨著心靈的成熟,已經不算是個問題了;許多人未愛情苦惱著、哭泣著、狂喜著,忘卻了靜下心思考自己,優勢在哪裡?努力在哪裡?想與適合自己的人交往,想得到對方的注意,先決條件是:「成為一個不斷進步的自己」,才是皇家蛋糕這個故事的真意。

圖片、訊息來源:weekfun星期樂、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