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夜市旁的三重三佾店,這裡的夜晚比白天還要熱鬧,雖然附近的攤商與居民生活都不算富裕,但他們卻充滿著愛心,八八水災的時候,店長李三岳帶頭做公益,一口氣捐了6萬元,連帶引發大家的踴躍捐輸,讓三重三佾店成為全家便利商店八月份愛心零錢捐的冠軍店舖!

▼八八水災時,三重三佾店店長李三岳帶頭捐輸愛心。

三重三佾店長.JPG 

副店長鄭秀薇說,八八水災時,因為朋友的表姊與表妹是南部的受災戶,看到她們上電視新聞的畫面,心情格外沉痛,於是就與李三岳店長討論要如何幫助災民,在考量後續救援物資已經足夠的情況下,決定透過零錢捐將6萬元善款捐給紅十字會,直接幫助災區的民眾。店長這樣的善舉,也帶動了附近攤商及居民的參與,據鄭秀薇的觀察,那陣子每天幾乎都有上千元的零錢捐。

而平常恢復「逆風少年大步走」愛心捐時,許多附近擺攤的年輕人,還有街頭巷尾的婆婆媽媽,每天來買東西時總會固定捐個510元,也有人最多捐300元。副店長鄭秀薇說,雖然附近的民眾生活都不算富裕,買東西也都很省,總是等有買一送一的時候才會多買一些,但卻不吝惜捐出手邊的零錢做公益。

 

在副店長拍照的時候,常客邱太太正好來買東西,看到正在拍零錢捐的報導照片,立刻又捐了30元,並且與副店長開心合照。鄭秀薇說,這就是在地濃厚的人情味,像附近公園常有遊民出沒,有些好心的鄰居媽媽還會趁超商買一送一的促銷活動,買飲料、麵包給他們吃,讓遊民也能感受到溫暖。

▼常客邱太太隨手做公益,與副店長鄭秀薇開心合照。
三重三佾店副店長.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