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6日專電)美國愛阿華州18歲高中男孩今天成為全美新聞焦點,因為他在故鄉道森市長選舉裏,以僅僅29票、也就是換算成53.7%的得票率「風光凍蒜」,成為新市長。

 

美國愛阿華州道森市(Dawson)3日舉行市長選舉。道森市人口相當稀少,才只有大約155人而已。

 

在這次市長選舉當中,年僅18歲的高中生莫爾曼(Colton Morman)獲得29票,換算出來得票率高達53.7%,成功贏得選舉。他的對手則拿下21票,得票率為38.8%。

 

有趣的是,即將交棒的現任道森市長就是莫爾曼的祖父。祖孫兩人將於2010年1月舉行新舊任市長交接。

 

出現在媒體鏡頭前的莫爾曼身穿印有鮮明圖樣的長袖綿衫,略帶靦靦的笑容讓他看起來就像一般美國高中男生。事實上,他的年齡才剛剛跨過符合投票資格的門檻而已。

 

被問到為什麼要參選市長?莫爾曼說,他自認雖然只有18歲,卻有能力可以為民服務,「從小就立志要回饋社會」。

 

莫爾曼說,他打算朝法律方面發展,擔任市長的實際從政經驗將有很大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