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兩岸30世代年輕人,夢想藍圖差很大!台灣三十世代希望,10年後會是小店長或是生活平穩的上班族;但是大陸三十世代企圖心旺盛,想成為大企業家。

30雜誌與104人力銀行,針對兩岸20到39歲的30世代,調查未來10年的工作觀、經濟觀。台灣30世代有26.4%的人希望10年後是生活穩定的上班族、23.8%則夢想成為創意小店長;對照大陸30世代,則更有高度企圖心,自認未來能成為創業有成的企業家。

至於對未來10年的美好定義,多數台灣青年希望衣食無虞,經濟狀況可以溫飽;大陸青年則認為,必須擁有社會地位。3成台灣30世代預估10年後,自己年薪落在100到200萬之間,4成大陸青年則認為,10年後,自己年收入可達40萬人民幣、約200萬台幣

104人力銀行銷總監邱文仁認為,這份調查顯示,受到金融海嘯影響,台灣青年的夢想趨向務實,而大陸正處經濟起飛,年輕世代都想鴻圖大展有番作為。

外界擔心兩岸簽訂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兩岸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MOU)後,造成互搶飯碗,不過調查顯示,兩岸青年高達7成想留在自己國家工作。這份調查以問卷方式進行,回收樣本3069份。(中廣記者陳映竹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