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經過八八風災的重創,但南部民眾不僅樂觀,而且更有愛心。高雄惠豐店是今年「逆風少年大步走」第一季愛心零錢捐募集最多的前五名店家,但店長袁懷漳說,受到去年金融海嘯與今年八八風災的衝擊,讓附近的許多居民都因此失業,但他們卻很樂意捐出手邊的零錢,幫助比他們更需要幫助的人,這樣的精神讓人感動。

    高雄惠豐店店長袁懷漳,本身也相當有愛心。
惠豐店袁店長.JPG 

高雄惠豐店位於高雄市楠梓區,算是純住宅的郊區,在這裡開店多年的袁懷漳觀察,附近的居民普遍來說經濟並不富裕,很多人受到景氣影響都因此失業,但是在這裡卻發生許多令他印象深刻的愛心小故事。

有一個固定的常客,年紀約30歲出頭,每次來便利商店買東西,都會把身上大把的零錢捐出來,過年時還捐出兩套預購的年菜,希望幫助社區弱勢家庭,原來這位年輕人過去求學時曾受人幫助,所以懷抱著感恩的心,想幫助與他一樣曾經逆風過的少年與家庭。

還有一個住在惠豐店樓上出租套房的房客,雖然住的時間不長,但連續好幾天只要有來店裡,不管有沒有買東西,都會捐出身上的零錢。袁店長說,每天晚上六點以後,就會出現來客的人潮,他碰過最大一筆的零錢捐大約是800元,讓他驚訝的是,這附近的居民多半手頭並不寬裕,卻依舊樂於助人,這樣施比受更有福的精神,讓他相當感動。

讓袁店長印象深刻的還有在八八水災募款期間,曾有一個外國人帶著小孩前來,小孩手上捧著撲滿,一來店就直衝收銀櫃台,指著零錢箱一直說著「Typhoon」,然後就把撲滿交到他手上,那一刻的他也感到相當動容,因為連外國人都這麼有愛心。

而袁店長本身也相當熱心公益,每個月結算愛心零錢捐時,他都會自掏腰包把尾數補齊,為逆風少年們盡一份心力,另外他也常舉辦量血壓活動,關心社區居民的健康。

▼高雄惠豐店。
惠豐店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