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之前北區的「在地弱勢青少年就業座談會」開跑之後,中、南、東區的座談會也即將開跑,歡迎大家踴躍報名,一起關懷失學、失業的「雙失少年」喔!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98年九月底公佈的最新統計資料,15至24歲年齡者失業率已高達15.77%;25至44歲年齡者失業率6.19%;45至64歲年齡者失業率3.94%,顯見15至24歲的青少年的失業率是其他年齡層的二到三倍,高居所有年齡層之冠。此外教育部統計今年度因家庭經濟問題而休學的高中職學生人數較去年已增加三倍,其中許多青少年已經進入就業市場打工或就業以貼補家用,他/她們將因中低學歷與低就業技能所擁有轉銜至就業市場的人力、社會資本皆更形薄弱。


在失業率居高不下的今日,青少年就業人口所需要的勞動條件與就業資源配套措施如:就業機會開發、就業輔的導專責人力等基本條件,目前皆未齊備,故若缺乏在地性的青少年就業輔導資源網絡建置,對於解決弱勢青少年的失業和就業不穩定,甚至造成長期失業、成為尼特族或隱蔽青少年等問題,將十分不利。因此,對弱勢青少年的就業輔導策略與政策確實需要社會各界更多的關切與重視。


為建立完整的協助機制,提供更多保障弱勢青少年更好的獨立生活與就業能力,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與各區在地團體聯合舉辦本座談會,邀請政府部門、學術教育單位、民間團體、企業商家一同針對青少年的職涯發展與就業力輔導策略等議題進行對話和聚焦討論,以達到提升在地弱勢青少年就業服務能量,導入在地就業力服務資源的長期目標。敬邀您的參加,歡迎踴躍報名。


◎主辦單位: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合辦團體:基督教芥菜種花蓮少年之家、台南YMCA、勵馨基金會中區辦事處

◎座談場次:

東區  10月30(五)上午9:00~12:00   
花蓮社福館3樓第2會議室(花蓮市文苑路12號)
報名聯絡人:陳培驊 基督教芥菜種花蓮少年之家 Tel: (03)856-2343


南區   11月18(三)上午9:00~12:00 
台南市社會福利綜合大樓5樓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台南市中華西路315號)
報名聯絡人:李榮泰、冬鴻忻 台南市YMCA社服部 Tel: (06)220-7302轉309, 308

中區   11月19(四) 上午9:00~12:00  
勵馨基金會中區辦事處(台中市西區三民路一段174號11樓)
報名聯絡人:蘇聖鋒  勵馨基金會中區辦事處  Tel: (04)2223-95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