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率攀升,讓許多家庭無法負擔孩子的就學費用。教育部推出新的工讀助學金措施,只要是國內高中職學生、甚至附設進修學校的學生,父母非自願失業超過一個月、或是持有低收入戶證明的清寒學生,就可向學校申請工讀,每個月最多2千元,補助措施從今年起到100年。

對於景氣持續低迷,教育部的「就學安全網計畫」推出新的「工讀助學金」措施,針對公私立高中職學生一般就學期間,工讀內容包括了幫助校內整理校園環境、文書資料處理等,每天不超過2小時、一小時95元,每人每月最多有2千元助學金。

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專員吳文璋說,只要符合父母或法定監護人失業一個月一上,家境清寒,或是遭遇困境經學校認可,都可提出申請。

每個月五日之前,各申請學校都可上代辦學校逢甲大學網站填報資料,可作到隨時發現、隨時幫助。

基本上,如果學校總數未達1千人,補助6名工讀生為原則;多於1千人的學校,每超過5百名學生,可再申請1名工讀生,每校最多20名為限。(中廣新聞陳映竹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