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市仁愛路與建國南路交叉口,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矗立在公車站旁,她是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因為之前八八水災投入災區安置及召募志工的工作,因此被聯合勸募選為災區的社工群像之一,她的行動與義舉堪稱是逆風社工們的榜樣。

▼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親身參與八八水災安置災民工作。
仁愛建國路口(二)...JPG  

在八八水災發生時,因為高屏地區的災民亟需救援與安置,但是這麼大的區域,縣政府卻只有50多位社工能支援,因此當時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主動發起參與賑災的活動,除了召募災區熱血志工,同時也號召逆風少年的協辦團體勵友中心、得安學園一起加入救災的行列,而葉大華本身也親自率隊深入災區,協助災民安置重建。

這次的任務是協助屏東茄冬高農與慈恩寺的災民前往軍營安置,人數大約有500人,葉大華回憶,剛到屏東茄冬鄉的時候,災民們連三餐都沒有著落,於是她與其它社工們必須動員募集物資,同時號召NGO的志工來為災民煮飯,當時因為飲用水缺乏,還一度請立法委員關切,才讓災民們的三餐及飲水問題解決。

由於他們是第一批先遣安置人員,必須在短短時間內建立起災民安置的Know-How,並交接給下一梯次的社工,因此每天都像是在與時間賽跑。但令葉大華感動的是,民間的力量真的很可貴,許多志工都有自身的工作,但卻願意花時間全心投入救災,無論是幫災民清理家園、協助安置,還是傳達災區的資訊,他們的存在彷彿是災民的定心丸。

而這些在災區默默付出的社工,透過聯合勸募拍攝的一系列社工群像,讓大家看到了他們真實的工作樣貌,也讓大家知道,你我的愛心力量能透過他們在災區傳遞出去,讓災民實際感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