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與中華彩虹天堂協會首度跨界合作,於2009107日下午舉辦了別開生面的「創意魔法學院:潮流藝術班」開學典禮。潮流藝術班是長期關注青少年六大權益的台少盟,繼上半年開設「創意設計班」後,新一梯次的逆風少年就業力培訓課程,自10月起進行為期二個月的青少年就業培力多元課程。

藝人阿霈、牛奶、陳威全等擔任講師群,鼓勵逆風少年勇敢圓夢。
潮流藝術班開學典禮.jpg 

「創意魔法學院~潮流藝術班」是國內首度以『潮流藝術』為培訓特色的青少年就業力培訓課程,課程融合了創意學習、表演藝術專業與職能發展等三大元素,內容包括音樂、舞蹈、戲劇、造型、經紀人等五大領域,並由從事社區創意文化及培養潮流藝術創作與表演種子的彩虹天堂協會成員,包括季欣霈、陳威全、牛奶等潮流表演藝術職場前輩擔任講師群,都出席了當天的開學典禮。

季欣霈、陳威全分別演唱自己的創作歌曲「小世界」與「青鳥」,並與學員分享自己的創作經歷,期勉學員們努力尋夢。季欣霈說:逆風少年成長的過程中往往必須頂風逆行,就像放風箏一般,但風越大可以飛得越高。而Energy的牛奶則告訴學員:「成功沒有方程式」,希望他們在創意魔法學院潮流藝術班可以找到專長與信心。

開學典禮的高潮是學員與講師共同打造酷炫造型,走『show大道秀展現創意的自我形象,並穿插合唱陳威全作曲的「每一天」,提前體驗潮流表演藝術職場中的舞台現場。主辦單位台少盟秘書長葉大華表示,過去台少盟推動創意塗鴉文化過程中,發現青少年世代對於潮流文化的敏感度相當高,並擁有自己的生活風格與態度,有些甚至能形成獨特的創作風格,但往往苦於無創作發表的空間,就像逆風少年一樣必須靠自己苦撐才能堅持不放棄對塗鴉的興趣。但假如能有一天能夠將興趣變成工作,找到自己的出路,應該是最幸福的事。

因此台少盟選擇以『潮流藝術』做為就業培訓特色,並結合培養潮流藝術創作與表演種子藝人的彩虹天堂協會,共同開辦「創意魔法學院」就業力培訓班,相信將使青少年就業力培訓計劃能導入更多元的創造力,並且鼓舞更多的年輕人能堅持夢想找到自己。

彩虹天堂協會創意總監洪麗惠則希望學員來到潮流藝術班「發現自己是獨一無二的」,並提供「faithful」、「available」、「teachable」三把鑰匙給學員,鼓勵他們做一個忠實、願意、受教的人。強調藉由創意可將每一個專業領域推展至卓越的層次,讓逆風少年找到不一樣的未來!學員最後寫下了自己的夢想「當明星帶歡笑給大家」、「成為全方位藝人」、「成為歌手唱片大賣」、「當鼓手」,鼓勵彼此開始朝夢想前進。開學典禮也在眾人的掌聲與鼓舞聲中結束。

創意魔法學院潮流藝術班目前正在招募職場前輩(mentor)參與,期待現在正任職或從事與音樂、舞蹈、戲劇等表演藝術相關工作的專業人士、公司企業、表演團體一同加入職場前輩的行列,提供職場帶領、經驗分享、職場參訪、觀摩或見習機會,協助學員深入了解表演藝術行業,與學習到的就業技能相互映證,讓他們在就業力養成學習上能有新的體驗與視野。

歡迎與主辦單位台少盟洪小姐聯絡 (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