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青少年在想些什麼?是青春的叛逆、升學主義的壓力,還是Kuso的天馬行空?60秒的影像,像是一幕幕的青春練習曲,宣洩出G世代的「我有話要說」,還有青春不留白!

2009青少年愛ㄒㄧㄢˋ文化創意廣告銀賞獎-中和高中作品「SHOUT


(中央社記者陳思潔、黃旭昇台北縣1日電)60秒可以做什麼?北縣府主辦青少年文化創意廣告比賽結果今天出爐,參賽青少年用60秒,可以抒發壓力、關心環保、追尋夢想,無不使出渾身解數,秀出無限創意。

「Teen愛北縣」青少年文化創意廣告比賽得獎名單今天出爐,入圍的同學聚集縣府大樓,讓辦公大樓增添年輕的氣息。

活動首先播放入圍作品,有的藉由「喊叫」喊出文憑主義下的壓力;有的以剪接方式呈現「躺著」下樓梯,表達青少年的叛逆。

青年組金賞獎是就讀文化大學的黃祥旭、許志銘的「青春短短篇」,他們不認為玩滑板就是大人說的「浪費青春」,而是種不怕輸、不怕苦的精神,最後將成為寶貴的成長經驗。

獲少年組銀賞獎的「油漆小子」復興商工6名同學,他們在打工用沙拉脫清潔廁所時突發奇想,把油漆淋在身上,隨興讓身體在畫布上滑走,顏料漸漸布滿畫布,表達「青春不留白」。

崑山科技大學4名同學拍攝的「愛現,更要愛地球」受到現場頒獎的台北縣長周錫瑋青睞。全片以kuso的方式,呈現在海灘撿拾垃圾的畫面,為青少年積極響應減碳環保、愛地球的最佳示範。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秘書長葉大華說,比賽作品讓評審驚艷。她說,透過比賽讓青少年有發聲舞台,也讓「大人」們透過青少年的觀點,更了解年輕人的創意與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