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黃博郎/台南報導〕黃姓少年曾打架、蹺課、蹺家,還自組「樂樂幫」,當起校園幫派老大,在社工和老師的耐心輔導下,不但重返校園,還擔任課輔小老師,照顧弱勢家庭小朋友,讓社工感動不已。

黃姓少年因家庭問題,個性叛逆,不過學校輔導室師長認為他本性不壞,仍積極輔導,希望將他導回正軌。

協助中輟輔導的社會處督導劉淑芳為啟發其正面的人生觀,特別安排他到新世代社會關懷福利協會當小志工。剛開始,常見他孤獨地坐在電腦桌前打字,後來才慢慢除去心防,向劉淑芳吐露心事,言談之中也透露出他的善良和責任心。

豈料,國小畢業後的暑假,他又成天和同儕在外鬼混,並連續3晚聚眾、抽菸、喝酒被送進警局。劉淑芳還是不放棄,一方面為少年找尋提供住宿的國中,一方面請他留在協會擔任課輔小老師,幫忙照顧一大群來自弱勢家庭的小朋友。

課輔小老師 忙出一片天

沒想到,黃姓少年當小老師當出興趣,出現在協會的次數越來越多,成為小朋友口中「電腦打字很快、畫圖很厲害的小老師」。他臉上的笑容越來越多,並散發出自信的光彩,就讀國中後,已不再惹是生非。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