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運的時候,請低調好好享受;運氣背的時候,請蹲低,準備下一次跳得更高。」

這是作家王文華最近在《旺報》上發表的一篇文章,原始的字句逆風已記不太清楚,但意思差不多是這樣,我很好奇像王文華這樣台大、史丹佛畢業,又曾在外商當過總經理,看似擁有人生漂亮履歷的職場&愛情專家,竟也有平凡人的人性掙扎。

這讓我對他的新書《開除自己的總經理》,多了一份期待與想像。

王文華.jpg 


許多成功的人,總喜歡別人為他錦上添花,對於失意的逆風時刻,卻不見得樂意與人分享。

但王文華卻願意承認自己在過去十年中曾經失敗的經驗,包括職場&情場上的失意、親人告別的傷痛,赤裸裸地與大家分享,藉著誠實的面對自己,找到為什麼失敗的原因。

特別喜歡書中他對成功與失敗的定義,也提出來與大家分享。


成功--

  有時你用盡心機,最後白忙一場。有時你無心插柳,柳樹變成森林。我們全力以赴,並不是因為這樣就能達到目的地,而是這樣的過程,讓生命更有趣。


失敗--

  一件事、一天、一本書、一個工作的失敗,就像某一天下雨一樣,當下也許會造成很大不便,過了就沒意義了。你不會記得過去的人生中哪幾天下雨,所以也不用沉溺在那些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