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歐巴馬對全美的中、小學生發表電視演說,他鼓勵大家用功讀書,不要怕失敗;他說自己童年時,沒錢上學,所以清晨四點半起床,由母親教課。

歐巴馬.jpg 

歐巴馬在華府近郊維吉尼亞州的一所學校演說,由電視轉播到全美各地。演講題目是「設立崇高的目標」,他期勉大家「不可逃學,認真上課,要聽父母、爺爺、奶奶的話,做好功課,人生才能成功」。歐巴馬說,( t: 我努力盡我的責任,提供你們需要的教室、課本、設備、電腦;但是你們也要盡你們的責任。)

歐巴馬說,他童年在印尼時,沒有父親,母親要上班,但收入微薄,沒辦法供他上美國學校,只好在家教育他,每天清晨四點半叫他起床讀書。

歐巴馬舉了一些奮鬥成功的例子,例如,NBA名將「飛人喬登」唸高中時,因為籃球打不好,被校隊開除;「哈利波特」的作者羅玲女士第一本書的草稿,被各家出版社退件十二次。歐巴馬說,他曾上學不專心,曾做過一些不光彩的事,但很幸運的是上天給了他第二次機會,讓他有機會唸大學,追求自己的夢想。(中廣新聞劉芳報導)

圖片來源:法新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