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八八水災,來自勵友中心的逆風少年們主動發起到南部救災的行動,使得原本職訓的電腦課程因此延期,在體會助人的喜悅之後,逆風少年們也懷抱著感恩的心,重新歸隊努力學習。

這次,要特別感謝學承電腦的愛心協助,提供逆風少年們平面設計的專業課程、師資與教材,讓逆風少年們學得一技之長。

▼    電腦課程的最後一天,逆風少年們與電腦老師開心合影留念。
逆風少年到學承電腦上課.jpg 

勵友中心梁佳宏組長說,這次的職訓計畫從六月就開始,招收的學員多半是國中畢業後中輟,也有從法院轉介過來的孩子,因為一開始設定的職訓課程是平面設計,所以開始對外尋求職訓的資源,很高興學承電腦願意免費提供Photoshop及illustrator共十堂的課程,讓逆風少年們學習。

▼    逆風少年們專注地聽老師上課。
上電腦課1.jpg 

因為逆風少年們的背景不盡相同,有的個性比較貪玩、暴躁,所以學承電腦也特別安排個性溫和有耐心的老師來任教,一開始面對逆風少年們上課不按牌理出牌的反應,老師上起課來有些緊繃,但經過一陣子相處,發現這群孩子其實本性很單純,尤其在八八水災時,他們親自南下救災之後,回來上課都懷抱著感恩的心,遲到早退的情況也變少了。

▼    遇到孩子們有問題,老師也很細心教導。
上電腦課2.jpg 

已經創立十一年的學承電腦,在總經理陳永祥的帶領下,過去一直懷抱著公益的心回饋社會,資深經理李旭騰說,學承電腦過去曾募集志工到偏遠山區教孩子學電腦,也曾與扶輪社合作,捐贈硬碟、鑑盤、滑鼠等設備給學校;還有為聽障人士進行電腦職訓,而這次的八八水災,總經理陳永祥更在企業內發起一日捐,光是他個人就捐了二十萬。

▼學承電腦資深經理李旭騰是這次合作的幕後推手。
學承電腦資深經理李旭騰.jpg 

而這次能提供逆風少年職訓課程,真的很感謝學承電腦愛心團隊的支持,他們為這十堂職訓課程,不僅提供專業的教師與場地,也免費提供逆風少年們最新的書籍教材,讓孩子們回家也能看著教材及光碟隨時學習充電。

▼    感謝學承電腦的愛心團隊,提供逆風少年職訓課程資源。
學承電腦.jpg 


此外,早在今年六月份,有鑑於社會失業問題嚴重,學承電腦也發起了「就業新希望,把愛傳出去」助學計畫,希望幫助中低收入又失業的民眾,擁有足以謀生的電腦技能,原本這項計畫只進行到八月底,但現在學承電腦決定將愛心無限期延長,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就業新希望,把愛傳出去」助學計畫
更多活動資訊與報名方式請上學承電腦網站
www.pccenter.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