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卡兒說:「I think, therefore I am.(我思故我在)」

 

敢於追夢的劉真則說:「I dance, therefore I am!」

 

儘管在成為舞蹈老師的路上,家人曾經強烈反對,也曾遇到教學的瓶頸與低潮,但劉真說:「既然是自己選擇的就不能喊累!」因為沒有退路,才更能破斧沉舟,劉真也以她克服困難學舞的歷程,來鼓勵逆風少年們「人生有夢,築夢踏實」。

▼劉真鼓勵大家勇敢追夢,並為逆風中的孩子加油!
劉真1.jpg 

 

逆風是在勵馨基金會舉辦的女兒獎頒獎典禮上,遇到了頒獎人劉真,從劉真的身上,逆風看到了「我是女生,就是要活得精彩」的精神,尤其是她勇於克服困難,勇敢追夢的歷程,更讓人印象深刻。

 ▼劉真與星光五班的鍾依芹一起為女兒獎頒獎。
劉真4.jpg 

 

劉真說,她是因為大學時參加國際標準舞社,因而開始對國標舞產生濃厚的興趣,但是媽媽卻認為興趣不能當飯吃,因此她在政大俄文系畢業後,曾依家人的願望進入外商銀行當秘書,做了兩年的上班族。

▼劉真娓娓道來她成為舞蹈老師的艱辛歷程。
劉真2.jpg 

 

但是這兩年,劉真並沒有忘記自己對舞蹈的熱愛,那時她每天七點下班,就去舞蹈教室練舞,總是練到半夜十二點教室關門才回家,隔天早上六點又要起床上班。那時媽媽很不能諒解,母女倆還因此陷入冷戰。

 

想要當舞蹈老師的念頭,一直在劉真的腦海裡盤旋不去,24歲時她做了個重大決定,放棄眼前高薪穩定的外商銀行工作,自己開舞蹈教室當起舞蹈老師。這時,媽媽依舊是強烈反對,但劉真認為舞蹈老師這個夢想,她現在不做,以後一定會後悔。

 

於是劉真說服媽媽給她三年的時間,約定這三年內,她必須在國標舞的職業組比賽中拿到前六名,同時必須賺錢養活自己。憑著一股好強不服輸的決心,劉真兩年內就達到媽媽設定的目標,讓家人對她刮目相看。

 

劉真說,因為當時家人完全不給任何援助,或許在沒有退路的情況下,她才越能抱著破斧沉舟的決心,完成自己的夢想。然而剛開始當舞蹈老師時,劉真其實很挫折,前三個月根本收不到學生,後來開班授課後,上課說話還會發抖,這樣的狀況直到半年後才漸入佳境。

 

「人生有夢,築夢踏實。」這是一路支撐劉真學習的動力,劉真也把這句話鼓勵所有逆風少年,她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賦,只要找到屬於自己的才藝堅持下去,一定能活出屬於自己精彩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