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電】香港青少年的失業問題嚴峻,有關官員今天表示憂慮,但強調當局正致力協助他們就業。

據統計,目前本地15至19歲青少年的失業率高達24%,而整體失業率則是5.4%。

勞工處處長謝凌潔貞表示,青少年失業情況嚴重,令人擔憂。她說,當局會繼續為這些青少年提供各種職前培訓。

去年全球金融海嘯爆發後,香港失業率持續惡化,其中年輕大學及中學畢業生最受衝擊。

幾個月前,政府在獲得各工商組織的支持下推出大學生實習計畫,由各大企業招聘大學畢業生進行實習,但給予不錯的薪酬,而政府也給予一定的補貼。

有關計畫推出後反應良好,至今已有4400名大學畢業生報名參加,部分則需要到大陸工作,75%職位的薪酬為港幣8000元。

不過,在解決大學畢業生的就業問題後,現在又輪到中學畢業生。

今年中學會考剛放榜,報考的11萬9000多名考生中,升讀中六及中七的學位只有3萬1千餘個,即約有8萬人未能升讀,即使其中一半人留讀中五或到海外,仍有4萬人失學,開始步入社會。

在英國殖民統治時代,香港的大學教育一直採取菁英制,只有少數中五學生最終升謮大學。

回歸後,當局已致力開辦大學,以吸納更多學生升讀,但學位仍然嚴重不足,以致不少中五考試成績及格的學生也無法循正常途徑入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