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風少年大步走,力挺八八賑災行動」在台少盟的協助下,號召了一群熱血志工南下屏東災區協助災民清理家園,台少盟青年志工招募計劃於8/21停止招募,但仍接到許多熱心電話,謝謝大家的愛心與支持。

謝謝你們!親愛的志工       ◎台少盟企宣專員張曉文

莫拉克颱風造成的嚴重災情,已引起全台灣民眾高度關注。台少盟於811日正式成立八八賑災小組,並研判目前災區最須要投入協助清理家園的重建工作,特別開闢專線號召全台青年志工南下協助災區養老院、育幼院、安置中心等社福機構,教會或學校清理家園。台少盟總計媒合超過百位以上的志工,並持續投入聯合勸募協會的社工專業人員招募計劃。

▼同赴災區救援的志工們,大家辛苦了!
謝謝你們!!辛苦了...JPG 

 

為了瞭解「逆風少年大步走,力挺八八賑災行動」的少年們災區服務情況,以及台少盟工作人員深入災區瞭解志工需求狀況,於818日搭乘高鐵免費贊助的「88水災災區救援搭乘座位」前往高雄。此行8名青年志工,最小年紀15歲,包含兩對父子檔,家長表示,在暑假時間孩子多半在外玩樂,為了讓孩子當志工幫助別人,於是提出此次申請,也很高興得到回應能夠一同前往。

▼災區的污泥厚又重,一踩下去腳都拔不起來。
淤泥厚又重,大家協助鏟除.JPG  

 

台少盟青年志工團與屏東縣南州教會聯繫前往,預計將協助林邊鄉的清掃工作。在此同時,也很湊巧的與單車行動的伙伴們碰面,互相加油打氣,並一同參與清理家園的工作。青少年志工中,大家都是第一次看到災區景象,平常在報紙媒體看到的都是影像畫面,頭一次親身在災區,大家心裡想的都是「真的很慘」,尤其淤泥好深,腳都拔不起來。

▼大家同心協力幫災民清理家園。
投入清掃污泥的行列...JPG 


大家看到有需要做的,自動的拿起用具努力幫忙,不喊一聲苦!在林邊鄉的大街小巷中,不斷看到志工與國軍來回穿梭,怪手與山貓不斷將淤泥剷出;淹水稍退,但是由於不定時下雨以及各家各戶不斷清刷家當,還是有積水的感覺。所以能夠努力協助的,就是至少將泥巴清出,但是說真的,有種清掃不完的感覺。

 ▼青年志工們的認真精神讓大家尊敬佩服。
協助清理汙泥.JPG  

此行8/18-20為期三天的行程,台少盟感謝青年志工的積極投入以及家長爸爸擔任司機外,更體認到台灣人民不分南北關懷這片土地的心情,是非常的炙熱。從不認識到熟識,從陌生到無話不談,這就是人與人的際遇吧,也期許這群青少年志工將自己的親身經驗告訴周遭親友,讓他們豎起大拇指,為災區一同盡一份心力。

 

台少盟青年志工招募計劃於8/21停止招募,但是仍然接到志工朋友熱情來電詢問,非常感謝你們的支持,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