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少盟八八賑災小組的青年志工一行8人,在8/18南下高雄旗山與宜蘭得安學園的逆風少年會合之後,因為旗山教會的志工已經飽和,因此轉往屏東林邊災區協助災民清掃家園,也初步捎回了平安的訊息,從隨行的台少盟成員信中得知,這群青年志工們都相當積極投入救災工作,精神令人感佩,之後逆風取得他們在災區現場的照片,再貼上來與大家分享。

以下節錄自台少盟八八賑災小組傳回來的平安日誌:

8/18(二)
早上8:15與青年志工相約於台北車站,有2名爸爸、3名小孩,加上一位年輕的女孩志工,在閒聊之餘,才發現其中一位父親為基督教會的傳道士,這位大哥在南部全程擔任我們的司機,真是萬分感謝。
 
上午抵達高鐵左營站,並租車前往旗山教會,約莫中午時分抵達,沿途並未感覺到任何災區氣氛,一切生活起居都很正常,除了在快速道路旁會看到河水退去的污泥外,都還未有任何感受。
 
抵達旗山教會後,發現到志工人數眾多,與報到處確認後,並未給予明確指示要擔任何種任務的志工,只好先行與大家吃簡易便餐;突然在卸行李之時,終於與宜蘭得安學園的建清大哥見到面,我們黃色的背心真不是蓋的,打給他沒人接通,但他遠遠看到我們的背心來與我相認,有說不出的感動。
 
不過從建清大哥的口中了解到,原來旗山教會志工已經飽和,組織分配系統並不明確,因此和建清大哥討論後,先請得安的逆風少年到台南與其他少年會合參訪加利利希望之家,而青年志工則前往屏東縣南州鄉南州教會。
 
 8/19(三)
一早起床,9:00集合於南州教會,並分派到林邊教會進行清掃家園,我們一行人就與日光少年隊一同徒步前往林邊居民的住宅,大馬路上滿滿的國軍及志工,地面上泥濘不堪,更往巷子裡頭走,真的與媒體所看到的相似,淤泥深層又厚,感覺怎樣清也清不完,往居民住家裡頭一瞧,無法住人之外,所有的家當佈滿污泥,令人看了不忍。
 
我們的青年志工非常值得鼓勵,每個人都很投入賣力清掃,敬舒更是被女孩志工稱為"小藍波",整身打扮就是衝鋒陷陣的義勇軍,過程中拍了不少照片及錄影紀錄,回頭再給大家看。
 
 
8/20(四)
這天早上將一樣前往林邊協助,中餐後將返回南州教會作清洗,並作簡單志工,下午將啟程到高鐵左營站,結束這難忘的志工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