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莫拉克颱風,打亂了我原本滿檔的活動行程,意外多了兩天的周末假期,88節那天,爸爸還特地從台中北上,全家人吃了一頓溫馨的晚餐,度過難得歡聚的時刻。

但是,同樣的8月8日,無情的風雨卻摧毀了許多人的家,這一星期我看著電視轉播,淚水像潰堤般一直流,心裡很痛、很難過,我不斷禱告祈求天佑台灣,希望南部受創的災民們可以平安度過這次的劫難。

▼希望天佑台灣,大家一起為災民祈禱度過難關。
范范新照2.jpg 

上個月底,剛結束內地長達半個月的新專輯「F ONE」宣傳行程,8月1日緊接著回台,投入《灰色的彩虹》MV的拍攝工作。本來還累積了許多通告債,包括參加逆風少年單車環台記者會、到高雄辦新歌演唱會,還有到金門與花蓮的活動,但因為莫拉克颱風來襲,全部都取消了。

這次的宣傳期,對我來說好像是長途旅行,一直東奔西跑的,兩天的颱風假意外讓我能夠稍微喘口氣,但看著新聞報導,心情卻一點也輕鬆不起來,看到許多災民的家就這樣被大水沖走,看到災民家人失聯心急如焚,還有許多村落慘遭大水沖毀幾乎滅村,一連串的壞消息讓我心裡好難過。

即使8月19日要到香港開巡迴演唱會,最近都在為演唱會練歌做準備,但心裡掛念的卻是該如何幫助這些災民。很高興聽到目前正在單車環台的逆風少年們,主動加入了賑災的行列,全家便利商店的零錢捐也改為救助八八水災,我心裡很感動,也大力號召了親朋好友捐出自己的衣物或棉被,募集食物、民生用品等物資送到災區。

我常覺得,如果身為藝人有一些影響力,就應該發揮號召的力量,最近參加了好幾場的賑災晚會,希望自己的歌聲能撫慰失去家園的災民,讓他們不再流淚,也希望在這個艱難的時刻,大家可以伸出援手,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一起為南台灣的災民祈禱、加油。

相信有大家的愛心,一定能攜手度過難關的!台灣加油!

▼珍惜身邊的家人吧!能與家人團聚的我們是多麼幸福的事!范范與爸爸.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