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風少年大步走,力挺八八賑災行動」從8/10開始,不斷收到各界的響應與支持,目前與長老教會的單車環台行動,正結合沿途救災持續進行中,逆風少年的協力團體也接力投入災區服務,繼勵友中心完成屏東佳冬鄉的救災工作後,宜蘭得安學園的逆風少年也前進高雄旗山災區服務中。而台少盟的熱血志工募集行動,今(18日)早帶領著電話call in進來的青年志工一行8人,前往高雄旗山與宜蘭得安學園會合,共同加入救災整建行動。

熱血志工招募,不能沒有你!
請與逆風少年一起加入救災行列,協助災民重建家園。


0814逆風少年救災17.JPG  


◎逆風少年接力投入災區服務訊息彙整:

「青春流汗不流浪-逆風單車環台行動」

參與期間:8/10~8/23

原訂「青春流汗不流浪」關懷逆風少年單車環台行動,由於遭逢莫拉克颱風來襲,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日光少年及逆風少年團體主動發起「逆風少年大步走,力挺八八賑災行動」,將於單車環台行程中(810日至823日),投入災區服務,並於沿途全家便利商店店鋪,號召社會大眾踴躍進入投下零錢捐,讓對逆境中的災民感受到溫暖與愛心關懷。

台北市勵友中心逆風少年

參與期間:8/12-8/16

逆風少年大步走協力團體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於812日(三)帶領一批逆風少年至屏東基督教長老教會屏東中會協助家園整理及打掃環境。該團總計8名少年,其中年紀最小16歲,看到電視上慘重的災區狀況,也紛紛主動詢問中心社工員是否要一同加入救災行列,見到台少盟號召熱血青年志工,便馬上回應投入響應「逆風少年大步走,力挺八八賑災行動」。

宜蘭縣得安家庭關懷協會逆風少年

參與期間:8/16-8/19

816日(日)於宜蘭啟程,帶領4名少年前往高雄縣旗山教會,除了清掃家園,也協助運送物資至災區。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青年志工響應參與:

參與期間:8/17-8/20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號召全台青年志工,投入災區服務,並以受災區域社福機構清理家園為主,一行8人,最小年紀15歲,有兩對父子檔。此行將於高雄縣旗山教會與得安關懷協會照面,彼此鼓勵打氣,並將服務周邊災區進行整建。


◎熱血志工招募,不能沒有你!

工作內容:以受災區域社福機構、教會或學校清理工作為主

招募對象:年滿15歲以上青少年、社會青年(未滿18歲須附上家長/監護人同意書)

 

逆風少年力挺八八賑災行動,服務行動包括:

服務型態

清潔、搬運物資、陪伴老弱婦孺等

服務地區

養老院、育幼院、安置機構、社福單位、教會、學校等

 

活動洽詢:台少盟88賑災小組

電話:02-2369-5195

傳真:02-6630-5882

E-mailyouthrights.tw@gmail.com

網站::http://www.youthrights.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