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每年國中基測都有近三十萬考生頂著艷陽高溫應考,來自全國八十多個家長及教育團體今(12日)下午二時發起「我要十二年國教大遊行」,號召上萬名關心台灣教育的學生及家長參與。許多家長呼籲,「建中、北一女要改名」,才能真正破除名校迷思,儘速推動十二年國教

為了號召更多考生及家長參加遊行行列,北市國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等家長團體人員昨天赴大安高工等考場發送傳單,呼籲考生及家長在考完二次基測後,加入免試的十二年國教遊行。

小六生愛彈琴 不想天天考試

小六許思涵強調,自己的專長是鋼琴,不想上國中後,過著天天考試的日子,也不想考基測決定未來,希望發展自己特色。

北市國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會長許永佳指出,推動十二年國教,一般高中讓一般學生就近入學,資優學生的就學權益也要照顧,須給予特殊管道,建議建中、北一女、台中一中、台中女中、高雄中學、高雄女中等明星學校,依據特教法規定,「正名」為特殊中學或資優中學,和一般高中區隔。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謝國清則指出,一九九四年民間發起「四一○教育改造大遊行」,要求去除台灣升學主義,十五年過去了,升學主義帶來的問題絲毫沒改善,不得不再走上街頭,要求政府立即推動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

人本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史英批評,政府對於解救下一代的教育及生活品質,沒有足夠決心,不顧各界質疑,砸錢提供免費營養午餐、有品教育,也不要十二年國教,作法惡劣。

史英質疑,教育部目前提出的免試入學方案是擴大目前「頭痛醫痛,腳痛醫腳」的打折扣作法,不能解決問題。

 

遊行於今天下午二時在中正紀念堂靠中山南路側集合,三時出發,由中山南路右轉信義路,左轉杭州南路,左轉徐州路,左轉中山南路,於下午四時抵達凱達格蘭大道,預計五時半解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