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每天都有24個小時,你的24小時如何度過?

最近有一部由五國青少年執導的紀錄片《我的24小時II》正在台北電影節放映,來自台灣、比利時、非洲布吉納法索、澳洲、阿根廷,平均年齡才13歲的孩子,親自拍下他們的生活,在世界不同的角落,有著不同少年維特的煩惱。

▼來自阿根廷的小小攝影師,正專注地拍攝他的生活畫面。

阿根廷.jpg 

▼這是非洲布吉納法索的孩子上課的模樣,小小的教室擠滿了求學的孩子。布吉納法索.jpg 

▼台灣紀錄片導演楊力洲教孩子如何掌鏡。
台灣.jpg 

「MY 24 HOURS(我的24小時)」曾獲邀為亞洲最大型青少年影展─「首爾國際青少年影展」觀摩片,今年第二集邀請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導演林育賢、楊力洲等知名團隊擔任監製,協助青少年自己寫腳本、拍攝並進行後製,花了一年的時間完成,片長約70分鐘,並在台北電影節進行首映。

不同世界的青少年,顯然有著不同的煩惱,尤其是非洲布吉納法索歷經長期戰爭,社會經濟動盪不安,滿街都是無家可歸的流浪兒,上學成了一種奢求,他們眼前的問題是如何自食其力才能求得溫飽。

而鏡頭拉回台灣,台灣的青少年們又在想些什麼?根據調查,台灣國中生的睡眠平均只有6~8小時,是全球最短的,所以台灣青少年多半覺得每天睡不飽,即使上課也像在夢遊一般,課業與家庭關係是他們另一個壓力的來源,紀錄片裡真實呈現了青少年的生活樣貌。

照片來自「我的24小時」官網:
http://www.youngvoice.com.tw/2007my24hrs/my24hrs.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