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從新聞到網路,都是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骤逝的消息。

每次,一有巨星殞落,媒體就爭相製作他的追思特輯,然後把他過去的八卦傳聞,還有祖宗十八代全部再找出來Review一遍,所以關於麥可的童年家暴、兩次婚姻、整型風波,以及戀童官司,又一一被重新報導出來,連麥可的死因都喧擾了好幾天。

但是,在這一刻,對於這個影響全世界年青人的超級偶像,我們能不能暫時拋開那些八卦,記住麥可曾經帶給我們的所有美好,至少麥可是全球藝人中捐助慈善事業最多的一位,他那愛心與慈善的一面,此刻應該被看見!

MJ1.jpg 

至少,逆風所知道的麥可,是一位極有愛心的人,聽聽他的《We are the world》、《Black or White》,歌中一直呼籲的是世界和平、不分種族的博愛精神。儘管媒體說他奢華度日,但在麥可也是全球藝人中捐助慈善事業最多、最大手筆的一位。

1984  成立
麥可‧傑克森燒傷中心
1986  成立麥可‧傑克森愛滋病救助中心
1987  成立麥可‧傑克森有色人種教育基金會

1992  成立拯救世界基金會

1993  成立麥可‧傑克森兒童醫院(華沙)

1995  成立麥可‧傑克森兒童醫院(巴黎)

1999  成立麥可‧傑克森糖尿病患者基金會
2001  成立拯救兒童基金會


你會發現,麥可關心的不只是兒童,還有對許多貧困患者提出醫療幫助,但這慈善的一面,媒體卻很少去報導關注,彷彿流行天王與救世主形象註定無法搭在一起,流行天王似乎得追隨著負面與驚悚的傳聞,才能成為一代傳奇。


很喜歡麥可童星時一派天真的模樣,相信小時候的他應該沒料想到自己有一天會成為流行天王,有一天能成為全世界青少年的偶像,也沒想到自己會被媒體過度包裝成為流行樂壇八卦的傳奇人物吧!

MJ.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