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沉迷網咖,缺課太多被學校退學,讀重考班又坐不住、沒定性念書,讓阿寶決定要試著找工作維生,就在這個時候,爸爸從報紙上得知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與台少盟合辦的「創意魔法學院」,這是與青輔會「少年On Light計畫」合作的職涯發展課程,輔導少年們進入職場見習工作,於是就幫阿寶打電話報名。

▼對於自己的未來,阿寶曾經十分迷惘。

照片 016.jpg 

 

剛開始,阿寶也是帶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來創意魔法學院上課,但漸漸地他發現這裡的課程跟學校很不一樣,有許多專長的訓練課程,其中他對攝影與影像設計處理非常感興趣,但此刻的他還不知道自己未來到底能做些什麼!小時候,阿寶的志願是當警察、消防員,現在的他發現自己似乎能做的事情更多了,讓他對未來開始有了不同的想像。

▼來到創意魔法學院,讓阿寶對工作有了不同的想法。

照片 012.jpg 

 

過去在學校上課總是打瞌睡的他,現在很認真地上完每一堂課,也順利結業進入職場見習階段,對音樂有興趣的他選擇到音響租賃器材行工作。這是阿寶的第一份工作體驗,剛開始他曾經因睡過頭而遲到,結果被老闆臭罵了一頓,認為他的工作態度需要檢討。

▼結業式上,阿寶獻花給一路上鼓勵他的吳主任。

照片 571.jpg 

 

原本阿寶還是一副吊兒郎當的模樣,但在被老闆訓話之後,他才知道上學與上班是截然不同的事情,進入職場就必需要有工作的態度。有一次隨堂測驗,阿寶因為對器材不夠熟悉,所以考不及格,但為了證明自己很重視這份工作,他隔天補考立刻考了滿分,讓老闆對他刮目相看。

 

在跟隨老闆接活動現場的過程中,阿寶學到了控場、調音、架設器材的技巧,這對阿寶來說是前所未有的難得經驗,雖然阿寶總是笑說老闆跟他爸爸一樣很會唸,很愛對他說大道理,但他知道這些大道理其實讓他受用很多,現在的他只想拼命學,不浪費一分一秒。

 

問他現在還打不打電動?阿寶說,現在每天只想上班,沒上班的時候反而不知道要做些什麼,連打電動的興趣都沒有。而以前總要人催促的阿寶,現在可以自己準時上下班,還主動說希望有機會能唸夜校,至少把高中文憑拿到手。

 

看著阿寶的轉變,也聽著他對未來的想法,他說希望趕快到18歲,這樣他就可以騎機車、考駕照,我想像著,阿寶18歲之後的天空無限寬廣,因為前方有著許多夢想在等著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