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的阿寶,有著青春無敵的開朗笑容,第一次看見阿寶,是在創意魔法學院的成果發表會上,那天他彈著吉他與主持人小宇唱著五月天的「戀愛ING」,雖然忘詞NG了幾次,但他還是很開心地把歌唱完,他笑起來瞇著眼的模樣,頗有電影《我的野蠻女友》車太鉉的喜感!

▼穿著自己設計的衣服,阿寶勇敢秀自己。

照片 561.jpg 

 

但是在開朗的背後,阿寶也有著不為人知的逆風歷程,原來看起來很活潑的阿寶,在進入創意魔法學院之前,可是個整天窩在網咖打怪的宅男,當同學們每天準時上下學,他也每天準時向網咖報到,那時的他幻想著以後可以打電動賺錢,把網咖當作逃避現實的天堂,終於因為缺課次數太多,所以被學校退學。


▼彈著吉他的阿寶,在創意魔法學院成果展上與小宇一起合唱。

照片 557.jpg

 

當時的阿寶是五專一年級的學生,對於阿寶沉迷網咖荒廢學業的舉動,爸爸非常不諒解,於是要阿寶選擇,看是要上重考班還是選擇就業,阿寶選擇唸重考班,卻因為讀不下去,與爸爸吵架翻臉,憤而翹家跑去宜蘭找國中同學,直到把身上的錢都花光才回家。

 

其實這不是阿寶第一次翹家,小學四年級的時候,他就因為偷拿家裡的錢去打電動,被媽媽嚴厲斥責,他還記得那時媽媽對他說:「你這樣的孩子,我不要!」於是難過的阿寶,一個人跑到一般住家大樓的地下停車場,一待就是三天,每天肚子餓了就到網咖裡喝飲料喝到飽,晚上再偷溜進停車場睡覺,直到有一天晚上夜歸時被警察撞見,「警察伯伯手裡握著我的照片,他問我:『弟弟,這是不是你?』我才知道爸媽報警在找我,他們並沒有不要我!」

因為怕阿寶翹家學壞,上國中後,爸媽決定把阿寶送到宜蘭的住宿學校就讀。三年的住校生活,因為學校管得很嚴,阿寶沒有再翹課翹家,晚自習到晚上1112點才能回宿舍睡覺,早上6點要起床跑操場2圈,重視睡眠的我白天上課就當作是補眠。阿寶說那時的他脾氣很壞、嘴巴也很毒,有一次學長撞到他,原本兩人只是互瞪一下,怎知後來在學校又窄路相逢,經不起學長挑釁嗆聲,阿寶就回嘴雙方打了起來。

 

阿寶的國中生活就是在打電玩、打人的壞脾氣中度過,當他國中畢業回到家裡,他才赫然發現爸媽因感情失和而離婚,這對阿寶來說是不小的打擊,他氣爸媽不顧他的感受就做了這樣的決定,而且事後過了很久才告訴他,讓阿寶覺得自己過去做乖孩子的努力似乎都是白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