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灣林義傑、美國Charlie Engle、加拿大Ray Zahab等三位,全球知名極地超級馬拉松選手所組成的長征隊,在2006年完成了一件人類從沒挑戰過的冒險行動:無間斷橫越撒哈拉。

現在這部紀錄片《決戰撒哈拉》上映了,美兆健檢集團6/6晚上7點在台北信義華納威秀,特別邀請了來自勵馨基金會、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與恩加貧困家庭協會共100名的弱勢青少年們,一起與林義傑及紀政看電影喔!

▼超馬好手林義傑與紀政一起現身電影放映現場!

林義傑與紀政.jpg 


紀政以過來人經驗表示,「決戰撒哈拉」所代表的就是台灣人堅持與勇往直前的精神。一個人也許可以失掉財富、愛情,但是如果失去了勇氣,一切也都完了。
|
要知道掌聲終會停止,金牌也會褪色,再好的選手,記錄終會被人打破,你不可能永遠是每場比賽的勝利者,只有在這些競賽裡,獲得成功或失敗的經驗,才是最寶貴,別人偷不走,也搶不去,永遠屬於你一個人。

 

林義傑則說,他青少年時也曾經叛逆過,如果國中畢業那時能多體諒老爸,不要任性用負氣的方式離家,來決定自己要就讀的高中,爸媽就不會有那樣多的傷心,如今回想起,不僅自責,也深深感到難過。

 

關於「決戰撒哈拉」紀錄片,林義傑強調,人生就是一場耐力賽;堅持到最後的人,就是贏家!跑步使他思考自己想做什麼,也願意把這部紀錄片獻給所有徘徊在十字路口、不知該如何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